vim+cscope 的使用

vim+cscope的使用

1. vim的准备

首先 vim --version | grep cscope,看看vim是否支持cscope,如果不支持需要重新安装vim。最简单的是在./configure 后加上-enable-cscope,当然可以在Makefile文件(./src/Makefile)中修改(把原来的注释去掉),这是最根本的:

CONF_OPT_CSCOPE = --enable-cscope

然后安装:make && make install 

2. 在目录下建立cscope索引文件

为了方便使用,编写了下面的脚本来更新cscope和ctags的索引文件:

#!/bin/sh

find . -name "*.h" -o -name "*.c" -o -name "*.cc" > cscope.files

cscope -bkq -i cscope.files

ctags -R

这个命令会生成三个文件:cscope.out, cscope.in.out, cscope.po.out。

其中cscope.out是基本的符号索引,后两个文件是使用"-q"选项生成的,可以加快cscope的索引速度。

这个脚本,首先使用find命令,查找当前目录及子目录中所有后缀名为".h", ".c"和".c"的文件,并把查找结果重定向到文件cscope.files中。

然后cscope根据cscope.files中的所有文件,生成符号索引文件。

最后一条命令使用ctags命令,生成一个tags文件,在vim中执行":help tags"命令查询它的用法。它可以和cscope一起使用。

上面所用到的命令参数,含义如下:

-R: 在生成索引文件时,搜索子目录树中的代码

-b: 只生成索引文件,不进入cscope的界面

-q: 生成cscope.in.out和cscope.po.out文件,加快cscope的索引速度

-k: 在生成索引文件时,不搜索/usr/include目录

-i: 如果保存文件列表的文件名不是cscope.files时,需要加此选项告诉cscope到哪儿去找源文件列表。可以使用“-”,表示由标准输入获得文件列表。

-I dir: 在-I选项指出的目录中查找头文件

-u: 扫描所有文件,重新生成交叉索引文件

-C: 在搜索时忽略大小写

-P path: 在以相对路径表示的文件前加上的path,这样,你不用切换到你数据库文件所在的目录也可以使用它了。

3在vim里读代码

在VIM中使用cscope非常简单,首先调用“cscope add”命令添加一个cscope数据库,然后就可以调用“cscope find”命令进行查找了。VIM支持8种cscope的查询功能,如下:例如,我们想在代码中查找调用work()函数的函数,我们可以输入:“:cs find c work”,回车后发现没有找到匹配的功能,可能并没有函数调用work()。我们再输入“:cs find s work”,查找这个符号出现的位置,现在vim列出了这个符号出现的所有位置。我们还可以进行字符串查找,它会双引号或单引号括起来的内容中查找。还可以输入一个正则表达式,这类似于egrep程序的功能。

s: 查找C语言符号,即查找函数名、宏、枚举值等出现的地方

g: 查找函数、宏、枚举等定义的位置,类似ctags所提供的功能

d: 查找本函数调用的函数

c: 查找调用本函数的函数

t: 查找指定的字符串

e: 查找egrep模式,相当于egrep功能,但查找速度快多了

f: 查找并打开文件,类似vim的find功能

i: 查找包含本文件的文



转自: http://www.cnblogs.com/zhoulinhu/archive/2011/10/26/222524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