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公公」谈FinTech科技金融——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

在某些领域,区块链浪潮看起来似乎已过。

但是,工信部直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白皮书(2018年)》,成为实体产业、金融业以及科技行业共同关注的焦点。

说明世界对其的重视,而现在看起来的“凉凉”,可谓是对于行业乱象的反思与摒弃。

FinTech金融科技的势头,其实已经很难阻挡。区块链,作为供应链金融相关技术,更是受到各大金融科技企业青睐。A股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报披露,至少有17家金融机构选择供应链金融+区块链作为产品。

供应链金融,这一受追捧的美好领域,还需要哪些金融科技?「链公公」将从供应链金融的本质切入,解构供应链金融场景下用到的金融科技技术栈。

众所周知,供应链金融为产业链优化做服务,其实质是为处在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渠道。

这套体系并非新创,早已存在,但是具备如下特点,而这些特点是金融科技、或是现在新出的概念ExactFin精确金融系统可以解决的——代表为“鲸确”。

痛点一:票据真实性

解决方案:机器视觉、OCR、自然语言处理

通过接入层技术和算法层技术联合解决:机器视觉技术可以自动识别不同的证件和票据,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智能化分档归类;通过OCR识别技术可以提取票据和证件中的结构化信息,减少人工操作,提高效率。

痛点二:交易真实性

解决方案:爬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语音识别、风控模型、流媒体

资金安全性在任何领域都尤为重要,而供应链金融领域中最为担心的是欺诈类风险,交易流水、财务报表等数据都不足以证明其交易的真实存在。金融科技里的爬虫技术,并结合自然语言处理和规则引擎进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