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tl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javax/el/ValueExpression

转载:

 

今天收到一封Email,是应聘者的考核项目。Email中他提到:项目中使用了JSTL(JSP标准标签库),但是却不能正常使用,自己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看完Email后我惊奇的发现,虽然开发java项目已有两年,却从没有使用过JSP标准标签库,从开始学习的sturts1到今天的struts2,都 一直在使用这些开源框架自带的标签库,即使最初学习jsp-servlet的时候,使用的好像也只是<%= %>。
    下载考核项目,部署到服务器,启动时控制台提示错误:找不到javax.el.*相关的类,比如: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javax/el/ExpressionFactory
    解决方法:下载javax.el.jar,部署到项目中。
     其实使用JSTL(JSP标准标签库)和环境很有关系tomcat6.0和tomcat5.5所需要的包是不同的。如果你和我一样使用的是 tomcat5.5的话,我建议使用Tomcat5.5 + jstl1.1.2.jar + standard.jar + javax.el.jar。(注意区分下面的jstl1.2和jstl1.1.2,一个是1.2,一个是1.1版本)

   我开始使用的是jstl1.2,很普通的el的使用都是能通过的,比如:<c:out value="Welcome!"/>,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一旦使用了foreach一类的东西,就会出错,有时候tomcat报错,有时候不 报,并且控制台有未知标签的警告(warn)。当不报错时,在浏览器里面查看源代码,发现页面没能更新为最新版。报错时,说是找不到javax.el.* 相关的类,比如说javax.el.ValueExpression。这个包在jstl1.2中是不存在的,但是在tomcat5.5中,基本库中也是没 有的(tomcat6.0中已加入)。网上很多资料说javaee.jar中有该报包avax.el,可是使用了javaee.jar它后仍有问 题:javax.servlet冲突。如果你使用的是tomcat6.0自己测试一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