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实现跨域登陆功能

目的:java实现跨域登陆功能

工具:

    1、前台 vue + axios

    2、后台 springboot + mybatis + sping

 简单描述一下功能:

    1、做一个前后端分离项目,实现一个登陆功能。

    2、当用户输入了用户名和密码,点击了 登陆按钮 ,就去后台对比数据,如果数据对比成功,就把该用户信息存储到 session 中去,然后,返回一个 true。 前台接受到了 true 就返回到主页,并且把是否登陆标识设置为 已经登陆。

    3、主页有一个默认的方法,就是去后台查询 session,中是否有一个叫 user 的用户信息。使用 vue 的 v-if 来显示 登陆,还是已经登陆。

  4、登陆成功之后,会显示用户名,鼠标放在上面的时候,会出现一个下拉菜单,里面有一个退出功能,点击了,就去后台把 session 中的用户数据给删除掉,返回给前台一个 true、前台把 是否登陆标识 设置为false。

    5、登陆标识符 放在 vuex 里面。

    6、所有的请求 都是通过 axios 的ajax去完成的

问题:

    1、当就在主页退出的时候,因为就在主页路由没有改变而不会刷新页面。 解决办法:给路由后面加上一个随机数。

    2、使用 axios 的ajax发送 json的时候,总是带有 key。 解决办法

                    this.$ajax.post( url,   
                        JSON.stringify(this.inputUser)
                    )

    3、最大的问题,还是 登陆 把user 存入的session 和 主页去session 中获取数据的session。不是同一个 session。解决办法:

https://blog.csdn.net/Tomwildboar/article/details/8285674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