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S能不能判断复选框是否被选中

解决思路
用脚本获取复选框的 checked 属性值,返回 true 则说明选中,否则未选中。
具体步骤
代码示例:

<input type="checkbox" onpropertychange="alert(’是否选中:’+this.checked)">复选框1
<input type="checkbox" onpropertychange="alert(’是否选中:’+this.checked)">复选框2

特别提示
代码运行后,每选中或不选中一个复选框,都有是否选中的提示信息。
特别说明

在表单验证时常常需要判断某一项内容的选中状态,无论是单选框还是复选框,用对象的 checked 都可以判断。
checked 设置或获取复选框或单选钮的状态,true 表示选中,false 表示不选中。
相关问题
如何判断单选框的选中与否
跟复选框一样,也是判断单选框对象的 checdked 属性值。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