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事务

事务的ACID特性

1. 原子性(Atomicity)

事务是数据库中的逻辑工作单位,事务中包括的所有操作,要么全做,要么全不做。

2. 一致性(Consistency)

事务执行的结果必须是使数据库从一个状态变到另一个一致性状态变到另一个一致性状态。因此当数据库只包含成功事务提交的结果时,就说数据库处于一致性的状态。如果数据库系统运行中发生故障,有些事务尚未完成就被迫中断,这些未完成的事务对数据库所做的修改有一部分已写入物理数据库(部分提交事务),这时数据库就处于一种不正确的状态,或者说不一致的状态。可见,不能保持原子性就不能保持一致性。

3. 隔离性(Isolation)

一个事务的执行不能被其他事务干扰,即一个事务的内部操作及使用的数据对其他并发事务而言是隔离的,并发执行的各个事务之间不能相互干扰。

4. 持久性(Durability)

持久性也称永久性,指一个事务一旦提交,它对数据库中的数据改变就应该是永久的,接下来的其他操作或故障不应该对其执行结果有任何影响。

事务的隔离级别

首先需要知道什么是快照读和当前读
并发执行的事务之间是相互隔离,相互独立的,但是如果多个事务操作同一批数据,则会引起下列问题:

事务可能产生的问题:

1. 脏读:

一个事务,读取到另一个事务尚未提交的数据

2. 不可重复读(虚读):

在同一事务中,多次快照读读取到的数据不一样

3. 幻读:

同一事务中,快照读读取到的数据一致,当前读读取到的数据不一致。

事务的隔离级别就是用于解决上述问题的机制,MySQL中的隔离级别有四种:

1. 读未提交(Read Uncommitted)

这种隔离级别下的事务,可以读取其他事务尚未提交的数据,产生的问题: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

2.读已提交(Read Commited)

这种隔离级别下的事务,不能读取其他事务尚未提交的数据,解决了脏读问题,但是在一个事务内快照读能够读取到其他事务提交后的内容,产生的问题:不可重复度,幻读。

3. 可重复读(Repeatable Read)

这种隔离级别下的事务,能保证多次快照读的内容一致,解决了脏读,不可重复读,但是不能解决幻读

4.可串行化(Serializable):

可串行化也称可序列化,这种隔离级别下的事务,能够解决所有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