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互联网直播应用中云边端一体化协同解决方案应用场景之智慧园区

上文我们为大家介绍了“5G边缘计算赋能安防互联网直播行业,青犀视频强力打造云、边、端一体化协同音视频解决方案”,主要介绍视频“云、边、端”架构、考量要素、TSINGSEE视频“云、边、端”对应产品等。

云边端.png

那是不是可以说,在5G边缘计算的背景下,边缘计算可以取代云计算?

从我们理解上看,边缘计算与云计算并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而是相互互补、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关系,边缘计算让云计算的边界增加拓宽。边缘计算主要解决的是时延问题与电子资源,而云计算消耗的是算力与传输成本。而5G的出现将终端算力上移、云端算力下沉,在边缘形成算力融合,当5G+边缘计算在时延与能耗上优于云端计算,那边缘计算在方案的实施上更推荐使用。

云边端一体化协同为企业提供了多方融合、整合的机会,可以根据自身行业优势与特点,在边缘计算领域建立一套新的生态系统。下面为大家介绍下,云边端一体化协同常用应用场景之智慧园区。

1143.png

通过建立从云到边缘,再到设备端的计算,让园区中各设备在连接过程中享受算力的能力,从而打造全息数字园区,让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

智慧园区云边端一体化协同,将物联网、边缘计算、工业大数据、BIM、GIS和虛拟现实VR等技术,将数据汇集到统一的设备管理中心,由边缘网关进行数据分析、处理,从而提供更高级的动态应用服务,实现各子系统之间实时数据的交流和共享,弥补了传统数据采集孤立的缺陷,解决了系统难以联动的问题。将各系统的运行数据信息汇总,既可实现高效、便捷的集中式管理,又降低了运营成本。能够对从各子系统采集到的实时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和计算,并结合预案,对非正常状况作出判断,并实施预警联动。从数据接入、数据处理、数据应用3个层面,为智慧园区建设提供统一的应用与管理平台。同时将为上层(云端)的应用系统和业务系统提供底层的支持。

NVR2.png

NVR8.png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