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建设的A15完工后,上海的四环就将水到渠成

  上海的A15高速公路东起浦东国际机场,西经闵行浦江镇,跨建设中的闵浦大桥(世界最大之双层),延放鹤路(改造还是新建,高速?)西经北桥至松江境内,与南北向的A5嘉金(嘉定金山)高速交叉后往西出市境连接嘉兴的高速公路。

  届时,A15将成为上海南部的外环和郊环之间的又一重要主干,与南北的A5合围后成为上海的四环(若外环算作三环的话)。

上海高速公路网2006

参考文章:上海将新建多条高速路连接长三角三小时都市圈

http://www.china.org.cn/chinese/sy/1127416.htm

============================================

今年年内,将有多条上海连接长三角城市群的高速公路开工。它们分别是:与沪宁高速连接的A11高速公路试验段,从浦东机场到浙江省界与申-嘉-湖高速公路相连接的A15高速公路,还有,将郊环线与苏沪高速公路连通的A16公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上海公路建设将以“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联动发展”为目标,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新增高速公路320公里、非高速国省干线公路250公里,使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880公里,干线公路总里程达到1200公里,形成一张以高速公路为重点,干线公路为骨架的公路网。到“ 十一五”期末,上海将有10条高速公路60条车道、11处48条车道的干线公路与江浙地区联接。上海百余条车道将畅通长三角,与长三角“三小时都市圈”形成无缝连接。

  上海市政管理部门日前已经完成了上海“十一五”公路发展规划的编制。上海“十一五”期间的公路发展将坚持“高速公路与干线公路并举”的建设方针,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为长三角提供多样化的公路交通服务,以一体化的高速公路体系促进长三角“三小时都市圈“的形成,与长三角周边城市提出的“长三角16个城市半日抵达”的发展目标相呼应。按照上海“十一五”新的高速公路发展规划,上海的高速公路对外辐射形态在布局上由过去的向西辐射发展,变为同时向西、向北、向西北和向西南的全向辐射。

  向北——A14高速公路。已获得国家批准,今年已经开工建设的A14公路,南自浦东五号沟起,接A30郊环线,过长江南港水域,经长兴岛,再过长江北港水域,北至崇明岛陈家镇,接通陈海公路,至江苏海门。经过对桥梁和隧道多方比选,综合地质、水文、河势、通航等建设条件,工程最终确定采用“南隧北桥”方案——以隧道形式穿越南港水域,长约9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以桥梁形式穿越北港水域,长约10公里,设计方案为技术成熟的斜拉桥桥型,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斜拉桥主跨达670米。长兴岛陆域及两端接线公路长约6.5公里;全线在浦东五号沟、长兴岛、陈家镇等3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工程建成后,崇明越江通道将与崇启大桥、通启高速连接,形成我国沿海大通道的一部分。

  向西北——A5高速公路。与沿江高速公路相连接的A5公路,年内将全线建成通车,从嘉浏高速、嘉金高速,一直南下与A4公路南段连接,今年建成;

  ——A13高速公路。从外环线向西北方向出市境,与江苏拟建沿江高速公路二期相连,全长约20公里左右,计划将在明、后年开工,力争“十一五”期间建成。

  向西——A11高速公路。目前为4车道,沪宁高速江苏段已经拓宽为8车道。从江桥到出省口将近20公里的A11公路,也将拓宽。该线试验段将在年内启动开工,拓宽工程预计在2007年底、2008年初建成;

  ——A16高速公路。有“第二沪宁高速公路”之称的苏沪高速公路,已经完成江苏段的建设。从A30郊环线到江苏境界的A16公路,长约8公里,今年年内计划开工,在2008年完成。A16可让从苏沪高速进上海的车流,通过A30郊环线分流,前往洋山深水港区的集装箱卡车经A30公路南下,直奔位于芦潮港的东海大桥;而前往宝钢的运输车辆,沿A30北上,直奔宝山地区,以减轻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

  ——A9高速公路。A9公路已经开工,今年年内将全线建成通车。该线为沪青平高速公路的西段。

  向西南——A15高速公路。从浦东机场到浙江省界,与浙江的申-嘉-湖高速公路连接。A15公路全长约80多公里,可分流目前走外环线进浦东机场的车流;同时,为从浙江前往浦东机场的车辆提供一条便捷的通道。该线力争在2008年建成;

  ——A7高速公路。该线自A30郊环线西向,与沪杭高速公路相连,其主要功能是为沪杭高速公路分流,使沿沪杭高速公路进沪的车辆可以选择A7、A8两条通道进市,为前往洋山港的车辆提供一条捷径。该线目前已开工,将在今年年内完工;

  ——A4高速公路出省段。该段仅1.7公里,将与浙江省杭浦高速公路同步建成。(记者 郑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