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2/2016如何禁止某个ip或者ip地址段访问

参考文档: https://help.aliyun.com/knowledge_detail/40699.html?spm=a2c4e.11153987.0.0.1d457d66RiZi3A
Note: 此文档是很老的windows server的界面,不具有太大价值,但是里面讲解了很多其他的禁用或者放行ip的方法,笔者没有尝试过,所以记录在此以后验证更新本文档。

前言:

使用windows server的防火墙配置inbound rule和outbound rule比较复杂,禁止IP时笔者尝试了一次但没有生效,后续一直没有再调研。且有时我们并不想开启防火墙。那么就可以使用本文的windows自带的ip filters功能进行ip的放行或阻断。

配置方法:

  1. 远程登录Windows实例中。

  2. 单击 开始,输入gpedit.msc,单击 Enter 按钮,打开 本地组策略编辑器 页面窗口。

  3. 双击 计算机配置 > Windows 设置 > 安全设置。右键单击 IP 安全策略,在本地计算机 > 创建 IP 安全策略。单击 下一步,根据提示输入合适的名称和描述。默认单击 下一步 > 下一步 > 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