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k,经常被领导骂,实在受不了了,找到下家月薪12k,提了离职准备跳槽,领导却说以前批评你是为了让你进步!要懂感恩!...

新的一年的第一个季度,许多朋友都在探寻职场的下一站,或是已经踏上了新的征程。今日,我要为大家分享一位互联网职场人的跳槽经历,他的故事或许能引起我们的共鸣,亦或给我们些许启示。

这位职场人,我们暂且称他为小张,目前在一家规模不大的公司担任产品经理一职,已历经三个春秋。回忆起刚入行时的青涩时光,小张的工资仅仅3500元,这对于初涉职场的他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他一度犹豫是否应该留下,毕竟这样的薪资与他的期待相去甚远。

然而,小张的学历并不占优势,只是大专毕业。公司的领导似乎看出了他的顾虑,便向他承诺,只要肯努力,小公司没有大公司那么多的繁文缛节,升职加薪的机会将更为可观。领导还表示,他特别欣赏踏实肯干的年轻人,相信小张只要努力,必定能够脱颖而出。在这样的劝说下,小张最终选择了留下。

起初,领导经常鼓励小张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这样才能在未来独当一面。小张对此深以为然,于是经常自愿加班,希望能尽快融入团队,提升自己的能力。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张渐渐发现事情并非如他所愿。他的工作量不断增加,有时甚至会被安排一些原本不属于他的任务。更令他难以忍受的是,每当工作上出现问题,领导总会在众人面前对他大发雷霆,责备他不懂不问、不懂不加班。可当他真的去请教时,得到的却往往是领导的冷嘲热讽。

就这样,三年过去了,小张的工资仅仅涨到了5000元,而他却要时常忍受领导的责骂。今年,他迎来了自己的第四个年头,终于无法再忍受这样的工作环境。于是,三月初,他开始积极投递简历,幸运的是,他很快就收到了一家小公司的offer,月薪高达12k。

收到offer后,小张毅然向领导提出了离职。没想到,领导却将他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说:“以前经常说你,其实是为了培养你,让你不断进步。你现在倒好,一声不响就辞职,实在不厚道啊!年轻人要懂得感恩。”

4b1fd86ef12e55b585509c9514b67aaf.jpeg

然而,小张心里清楚,所谓的“培养”,不过是领导将那些脏活累活、别人不愿干的活扔给他而已。在职场中,我们往往会发现,付出与回报并不总是成正比。有些领导会借着“培养你”的名义,将无关紧要的工作交给你,却很少关注你的成长与发展。

09828d757ff5ce72656ae29ed1d71eb0.jpeg

f1e4bae0f4f2f7796271f6d5ab4cebce.jpeg

70736e6508b8c66f2593910fa8f27599.jpeg

当然,我们也不能一概而论,毕竟还有很多领导是真心愿意培养年轻人的。他们会在项目中给予你充分的支持与指导,关心你的成长,及时给予反馈。这样的领导,才是真正的职场导师,值得我们去珍惜与追随。

对于小张来说,这次跳槽无疑是他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转折。他希望通过新的平台,能够真正发挥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价值。而我们,也可以从他的经历中汲取教训,学会在职场中识别真假“培养”,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