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予早说技术

予早个人blog,技术碎碎念,主要语言为Python、Java、Go,包含前端、后端、AI、算法、测试、运维等内容

  • 博客(218)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结构与算法大纲

数据结构与算法大纲

2023-09-25 21:21:57 59

原创 Python基础知识清单

Python基础知识清单

2023-08-27 16:07:58 296

原创 Android目录

Android操作系统体系结构Android开发环境搭建 Android studioAndroid四大组件Android UI 组件Android事件处理Android应用资源

2021-05-26 16:02:41 148 4

翻译 Consumer Cancel Notification

当channel从队列中消费消息时,有众多原因会导致消费停止。一个十分显而易见的原因是,若在同一个channel中,客户端发起basic.cancel,会造成消费者取消且服务器回复basic.cancel-ok。其他情况,例如队列被删除,或者集群中该队列所在节点出现故障,都对造成消费者被取消,但是客户端channel不会被通知到。

2024-03-21 22:48:03 27

翻译 Validated User-ID

federation插件可以从设置了 user-id 属性的上游发送消息。默认情况下,会清除该属性(因为无法知道上游broker是否可信)。如果上游的 trust-user-id 属性被设置,那么将从上游broker处传递user-id属性,并假定该user-id属性已在上游代理处得到验证。在一些场景下,消费者知道消息生产者身份会有用武之地。因此我们确保user-id消息属性经过验证。若生产者设置该属性,其值必须与打开该连接的用户名称一致。若user-id属性未被设置,生产者身份保密。标签也不允许该功能。

2024-03-21 22:18:41 22

翻译 Sender-selected Distribution

若存在与 "CC "和 "BCC "headers keys相关的值,将被添加到路由键中,消息会被路由到匹配basic.publish中路由键的目的地,也会路由到匹配 "CC "和 "BCC "headers中路由键的目的地。若headers不包含 "CC "或 "BCC "键,则此扩展无效。该功能会对性能造成一点影响。RabbitMQ 代理以特殊方式处理 "抄送 "和 "密送 "消息头,以克服这一限制。这相当于在电子邮件的 "抄送 "或 "密送 "字段中输入多个收件人。该扩展与所使用的客户端库无关。

2024-03-21 21:58:06 22

翻译 Blocked Connection Notifications

由于broker运行在资源不足(指内存或磁盘)状态下connection会被阻塞,所以希望在连接阻塞发生时客户端能接收到通知。我们引入AMQP 0-9-1协议扩展,当连接被阻塞时broker向client发送方法,当连接被接触阻塞时broker向client发送要接受通知,客户端属性中必须有一个功能表,表中有一个名为connection.blocked的key和一个布尔值true作为值。

2024-03-21 21:30:12 17

原创 kafka消息推送报错dial tcp: lookup gozero: no such host

本地的goweb服务向hostname为gozero的虚拟机上kafka推送消息报错,配置的kafka地址为192.168.119.128:9092。解决方案:在本地hosts文件中写添加gozero,gozero 192.168.119.128。

2024-03-06 22:20:10 348

原创 go.mod file indicates go 1.21, but maximum supported version is 1.20

执行go mod tidy时报错,我的版本是1.20,但是mod文件中版本为1.21,参考https://blog.csdn.net/liuzr_/article/details/132542526,将go版本升级为1.21即可。

2024-03-05 22:10:54 545

原创 Goland控制台日志打印错位

进入Registry,取消go.run.process.with.pty勾选即可。现象:Goland控制台打印日志,调整控制台界面大小后偶发性的日志内容错位。原因:未知(大概是bug)

2024-02-05 22:14:32 431

原创 使用MySQL Workbench连接MySQL很慢

现象:使用MySQL Workbench连接Ubuntu虚拟机中的MySQL,能连接上但是很慢。解决方案:在my.cnf的[mysqld]下加入skip-name-resolve配置。原因:MySQL会通过客户端ip反向解析域名,解析过程耗时。

2024-02-05 22:03:18 402

原创 杂项基础知识

超线程、字体、换行与回车

2024-01-28 21:07:06 342

原创 WindowsOS

Windows

2024-01-28 18:02:10 942

原创 dumpe2fs: Bad magic number in super-block

dumpe2fs只能打开ext3/ext4等文件系统。xfs文件系统使用xfs_info。

2024-01-28 11:43:28 369

原创 Linux(持续更新)

Multics(大而全)项目失败,吸取教训启动Unix(小而精),Linus Benedict Torvalds受Unix启发开发初始版本Linux内核,Git也由其开发,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管理Linux内核开发。Unix是商业软件,Linux是开源软件。Linux Logo,企鹅Linux的发行版本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商业公司维护的发行版本,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为代表,一类是社区组织维护的发行版本,以Debian为代表,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包管理方式。

2024-01-19 21:08:34 1248

原创 etcd初探

etcd 是一个强一致性的分布式键值仓库,提供了一种可靠的方法来存储分布式系统或机器集群需要访问的数据。可以在网络分区期间优雅地处理领导者选举,并且可以容忍机器故障,甚至在领导者节点中也是如此。

2023-12-14 21:08:46 505

原创 功能基础篇8——图形用户界面

Graphics User Interface,GUI,图形用户界面。Command Line Interface,CLI,命令行界面。GUI,Python标准库。

2023-10-23 22:43:25 401

原创 功能基础篇7——Python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标准库

本文介绍了Python中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标准库及常用api,包括抽象基类collections.abc、基本容器collections、队列queue、枚举enum、数组array、堆heapq、二分查找bisect、深浅拷贝copy

2023-10-23 22:23:14 474

原创 算法练习16——O(1) 时间插入、删除和获取随机元素

int getRandom() 随机返回现有集合中的一项(测试用例保证调用此方法时集合中至少存在一个元素)。bool insert(int val) 当元素 val 不存在时,向集合中插入该项,并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bool remove(int val) 当元素 val 存在时,从集合中移除该项,并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你必须实现类的所有函数,并满足每个函数的 平均 时间复杂度为 O(1)。哈希表实现插入和删除的O(1),变长数组实现随机读取的O(1)

2023-10-18 22:09:55 283

原创 算法练习15——加油站

在一条环路上有 n 个加油站,其中第 i 个加油站有汽油 gas[i] 升。你有一辆油箱容量无限的的汽车,从第 i 个加油站开往第 i+1 个加油站需要消耗汽油 cost[i] 升。你从其中的一个加油站出发,开始时油箱为空。给定两个整数数组 gas 和 cost ,如果你可以按顺序绕环路行驶一周,则返回出发时加油站的编号,否则返回 -1。如果存在解,则 保证 它是 唯一 的。

2023-10-18 21:56:14 326 1

原创 算法练习14——除自身以外数组的乘积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返回 数组 answer ,其中 answer[i] 等于 nums 中除 nums[i] 之外其余各元素的乘积。题目数据 保证 数组 nums之中任意元素的全部前缀元素和后缀的乘积都在 32 位 整数范围内。请 不要使用除法,且在 O(n) 时间复杂度内完成此题。进阶:你可以在 O(1) 的额外空间复杂度内完成这个题目吗?( 出于对空间复杂度分析的目的,输出数组 不被视为 额外空间。

2023-10-17 22:34:16 316

原创 算法练习13——H 指数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citations ,其中 citations[i] 表示研究者的第 i 篇论文被引用的次数。计算并返回该研究者的 h 指数。根据维基百科上 h 指数的定义:h 代表“高引用次数” ,一名科研人员的 h 指数 是指他(她)至少发表了 h 篇论文,并且每篇论文 至少 被引用 h 次。如果 h 有多种可能的值,h 指数 是其中最大的那个。

2023-10-15 10:18:36 199

原创 算法练习13——跳跃游戏II

给定一个长度为 n 的 0 索引整数数组 nums。初始位置为 nums[0]。每个元素 nums[i] 表示从索引 i 向前跳转的最大长度。换句话说,如果你在 nums[i] 处,你可以跳转到任意 nums[i + j] 处:i + j < n返回到达 nums[n - 1] 的最小跳跃次数。生成的测试用例可以到达 nums[n - 1]。

2023-10-15 01:05:53 504

原创 功能基础篇6——系统接口,操作系统与解释器系统

本文主要介绍了Python中的os和sys标准库,os用于与操作系统交互,sys用于与解释器进行交互。

2023-10-10 22:22:41 257

原创 算法练习12——跳跃游戏

给你一个非负整数数组 nums ,你最初位于数组的 第一个下标。数组中的每个元素代表你在该位置可以跳跃的最大长度。判断你是否能够到达最后一个下标,如果可以,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

2023-10-10 22:13:27 301

原创 算法练习11——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II

状态 dp[i][j] 定义如下:dp[i][j] 表示到下标为 i 的这一天,持股状态为 j 时,我们手上拥有的最大现金数。注意:限定持股状态为 j 是为了方便推导状态转移方程,这样的做法满足 无后效性。其中:第一维 i 表示下标为 i 的那一天( 具有前缀性质,即考虑了之前天数的交易 );第二维 j 表示下标为 i 的那一天是持有股票,还是持有现金。这里 0 表示持有现金(cash),1 表示持有股票(stock)。

2023-10-10 21:04:33 268

原创 算法练习10——数组为空的最少操作次数

请你返回使数组为空的 最少 操作次数,如果无法达成,请返回 -1。从数组中选择 两个 值 相等 的元素,并将它们从数组中 删除。从数组中选择 三个 值 相等 的元素,并将它们从数组中 删除。给你一个下标从 0 开始的正整数数组 nums。我的超长代码,没有下面这个sort就超时了…完美避免了冗长的代码。

2023-10-01 14:29:31 242

原创 算法练习9——收集元素的最少操作次数

由于元素范围在 [1,50][1,50][1,50],我们可以用一个 646464 位整数表示集合。一次操作中,你可以将数组的最后一个元素删除,将该元素添加到一个集合中。上面的计数数组就是一个哈希表map,本题正好可以使用bit压缩数组。请你返回收集元素 1, 2, …, k 需要的 最少操作次数。给你一个正整数数组 nums 和一个整数 k。

2023-10-01 14:22:13 192

原创 算法练习8——有序三元组中的最大值

请你从所有满足 i < j < k 的下标三元组 (i, j, k) 中,找出并返回下标三元组的最大值。如果所有满足条件的三元组的值都是负数,则返回 0。下标三元组 (i, j, k) 的值等于 (nums[i] - nums[j]) * nums[k]。给你一个下标从 0 开始的整数数组 nums。

2023-10-01 13:46:52 362

原创 算法练习7——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给定一个数组 prices ,它的第 i 个元素 prices[i] 表示一支给定股票第 i 天的价格。你只能选择 某一天 买入这只股票,并选择在 未来的某一个不同的日子 卖出该股票。设计一个算法来计算你所能获取的最大利润。返回你可以从这笔交易中获取的最大利润。如果你不能获取任何利润,返回 0。

2023-09-30 15:18:47 190

原创 算法练习6——旋转数组

输入: nums = [1,2,3,4,5,6,7], k = 3。输入:nums = [-1,-100,3,99], k = 2。向右轮转 1 步: [7,1,2,3,4,5,6]向右轮转 2 步: [6,7,1,2,3,4,5]向右轮转 3 步: [5,6,7,1,2,3,4]向右轮转 1 步: [99,-1,-100,3]向右轮转 2 步: [3,99,-1,-100]输出: [5,6,7,1,2,3,4]输出:[3,99,-1,-100]

2023-09-30 14:38:50 126

原创 算法练习5——多数元素

给定一个大小为 n 的数组 nums ,返回其中的多数元素。多数元素是指在数组中出现次数 大于 ⌊ n/2 ⌋ 的元素。你可以假设数组是非空的,并且给定的数组总是存在多数元素。

2023-09-29 13:51:17 152

原创 算法练习4——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 II

给你一个有序数组 nums ,请你 原地 删除重复出现的元素,使得出现次数超过两次的元素只出现两次 ,返回删除后数组的新长度。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在 原地 修改输入数组 并在使用 O(1) 额外空间的条件下完成。看了看评论区题解,发现常数可以从2开始,然后代码可以更加精简。快慢指针(单向遍历双指针)

2023-09-29 12:17:09 186

原创 算法练习3——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

给你一个 非严格递增排列 的数组 nums ,请你 原地 删除重复出现的元素,使每个元素 只出现一次 ,返回删除后数组的新长度。元素的 相对顺序 应该保持 一致。然后返回 nums 中唯一元素的个数。更改数组 nums ,使 nums 的前 k 个元素包含唯一元素,并按照它们最初在 nums 中出现的顺序排列。nums 的其余元素与 nums 的大小不重要。

2023-09-28 21:49:31 236

原创 算法练习2——移除元素

给你一个数组 nums 和一个值 val,你需要 原地 移除所有数值等于 val 的元素,并返回移除后数组的新长度。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remove-element/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仅使用 O(1) 额外空间并 原地 修改输入数组。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元素的顺序可以改变。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来源:力扣(LeetCode)

2023-09-27 21:54:26 112

原创 算法练习1——合并两个有序数组

给你两个按 非递减顺序 排列的整数数组 nums1 和 nums2,另有两个整数 m 和 n ,分别表示 nums1 和 nums2 中的元素数目。请你 合并 nums2 到 nums1 中,使合并后的数组同样按 非递减顺序 排列。注意:最终,合并后数组不应由函数返回,而是存储在数组 nums1 中。为了应对这种情况,nums1 的初始长度为 m + n,其中前 m 个元素表示应合并的元素,后 n 个元素为 0 ,应忽略。nums2 的长度为 n。

2023-09-25 21:44:42 179

原创 功能基础篇5——Python时间魔法,GMT、UTC,timezone,time,datetime,dateutil

本文主要介绍时间相关概念和Python时间处理方法,时间概念包括世界时UT、格林尼治平时GMT、协调世界时UTC、夏令时DST、时区time zone,以及介绍了Python时间操作相关库timezone、datetime、time、dateutil等。

2023-09-19 23:08:39 302

原创 功能基础篇4——Python数学计算,数字、分数、数学库、随机数、统计

本文介绍了Python的数学计算库,数字库numbers、分数库fractions、数学库math\cmath、高精度浮点数计算decimal、随机数random、统计statistics

2023-09-19 22:56:00 148

原创 功能基础篇3——Python中的输入输出、文件读写、序列化

本文主要介绍了Python的文件读写,结合字符集和字符编码的知识展示了一个读写文件的例子,另外介绍了序列化的概念,并提供了json、pickle、shelve三个序列化例子,最后介绍了如何操作ini配置文件的例子。

2023-09-19 00:17:45 160

原创 功能基础篇2——常用哈希和加密算法介绍及Python相关库与实现

本文主要介绍了常用哈希函数算法,如MD5、SHA、HMAC,对称加密算法,如EDS、TEDS、AES,非对称加密算法,如RSA、ECC,以及密码学应用信息摘要、数字签名、数字证书、数字信封。

2023-09-19 00:06:39 213

KeePass-2.47-Setup.zip

KeePass2.47及配套简体语言包资源,官网下载慢到极至... KeePass Password Safe 就是专门为了解决人类记不得众多密码的问题所产生的,它包含了一个强大的密码产生引擎与加密储存机能,能够提供一个安全的密码储存空间。当你开始使用 KeePass Password Safe 时,要先决定一个起始密码。此密码用来辨识你的身份,决定你是否可以使用 KeePass Password Safe 软件,因此千万不要忘了。启动后你就可以开始储存密码,在 KeePass Password Safe 软件中已经有一些预设的密码分类,你可以自己再根据需要建立自己喜欢的密码储存分类。

2021-02-19

ojdbc6.jar

oracle驱动包ojdbc6.jar,解压即可

2020-10-07

数据挖掘项目 I 电力窃漏电用户自动识别 missing_data和model数据

数据挖掘项目 I 电力窃漏电用户自动识别 missing_data和model配套数据 期待与你相互学习

2020-09-24

Cursor.png

html光标素材,凹凸感灰色箭头光标,png格式,有需要可自行转格式 本 资 源 仅 用 于 学 习 交 流

2020-08-26

Web前端小实践之拼图游戏.rar

Web前端小实践之拼图游戏 html+css+javascript源代码 作者:博主 青丝缠光阴 资源仅供用于学习交流,严禁商业用途

2020-08-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