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命令行工具UCloud CLI,轻量操作API管理云资源

截止目前,UCloud已提供Python/Java/Golang等不同语言的API SDK。为进一步降低用户的运维人力投入,又推出了基于Golang SDK的命令行工具CLI(Command Line Interface),提供轻量化的API命令行调用方式,并在GitHub开源(https://github.com/ucloud/ucloud-cli)。CLI的命令行交互方式更符合研发运维的操作习惯,并且一些典型使用场景通过CLI也更容易代码化的沉淀和维护。

下面是一些用户遇到的实际场景, 用CLI都能更好地解决,在此总结并给出使用示例。

场景一:大批量创建和删除主机

PingCAP作为一家专业的分布式数据库供应商,使用UCloud时需要一次性批量创建300台云主机,进行分布式业务测试。而UCloud控制台一次最多允许创建10台云主机,因此需要用户进行傻瓜式操作30次。但是,主机API实际可以支持最多1000台并发创建。对于一次性API操作,花时间用SDK编写创建脚本的投入产出比很低。此类场景PingCAP便是通过CLI解决。

该场景的示例命令如下:

$ ucloud uhost create —cpu 1 —memory-gb 2 —image-id uimage-xxx —password test123 —count 300

巧用命令行工具UCloud CLI,轻量操作API管理云资源

(图:控制台页面主机创建一次性最多10台并发)

场景二:集中化管理/清理资源,不易遗漏

用户经常购买多种产品,每种的数量不一,部分应临时需求而创建的资源,结束使用后常忘记及时删除,因为分布零散不易管理,不知不觉中花了不少钱。如X.D. GLOBAL等用户,则善于利用CLI快速创建并及时清理不用的资源。

示例命令如下:

$ ucloud uhost delete --uhost-id `ucloud uhost list --uhost-id-only --page-of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