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视摄像机防水施工方法

摄像机防水施工

做好摄像机防水的意义

现场工程安装不规范,导致室外设备出现进水或起雾现象,直接影响摄像机的图像效果,甚至导致设备故障。

前期需准备工具:

水晶头防水套件;剪刀;自粘性橡胶带。

防水施工步骤分解:

一.网口防水:

(1)网线连接必须正确安装水晶头防水套件,如下图顺序;

(2)将水晶头防水套件顺时针拧紧。

二.尾线防水:

#推荐使用自粘性橡胶带进行尾线防水处理,具体处理步骤如下#

防水胶带使用指导:

(1)使用防水胶带对尾线进行防水处理前,应首先按需要对尾线进行连接,并用绝缘胶带对裸露的金属部分进行绝缘处理,防止短路。

(2)防水胶带开始缠绕的起点和终止点,应超出接头边缘50mm左右。当对带注塑体的尾线进行整体防护时,缠绕的起点选择在超出注塑体边缘50mm左右处。

(3)缠绕时应均匀拉伸胶带(使胶带长度变为原来的200%左右)并保持一定的拉伸强度,以重叠方式进行缠绕,上层胶带覆盖下层的1/2左右。

(4)缠绕时需要对尾线紧密缠绕,保证胶带缠绕的起点和终点开口最小,并且于起点和终点多圈缠绕,避免翘起。

(5)缠绕时应确保缠绕到位,当由上到下缠绕完一层防水胶带后再以同样的方式由下到上反向缠绕,共缠绕两层防水胶带。缠绕好胶带后,必须用手在缠绕处挤压胶带,使层间紧密贴附,以便充分自粘。

(6)除带防水接头的网口外,其余所有接头均必须做好防水处理。建议对尾线进行整体防水处理,当整体缠绕导致尾线体积过大不易穿管时,网口与其它尾线可分开处理,同时按照第(4)条原则,尾线注塑处需缠绕到位,且放于防水接线盒内。

(7)对于带光纤的尾线,按要求连接好尾线并做好绝缘保护后,首先对两根光纤分别单独使用防水胶带缠绕,再对尾线其它部分进行整体缠绕。防水胶带的缠绕需按照上文所有要求进行,同时需要避免在缠绕过程中扭曲和过度弯折光纤,以免损坏光纤,光纤尾线不能暴露在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