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require、include、require_once、include_once用法及区别


前言

本文就介绍了PHP的include、require、include_once、require_once的用法及区别。


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

一、include语句

  • 包含并运行指定文件
  • 如果没有给出目录(只有文件名)时则按照 include_path 指定的目录寻找。如果在include_path下没找到则最后才在调用脚本文件所在的目录和当前工作目录下寻找。
  • 如果定义了路径(不管是绝对路径还是相对路径),inculde_path的设置就会被忽略。
  • 如果最后仍然没有找到,则会报一条警告。
  • include是语言结构,其参数可以不需要括号。
vars.php
<?php
$color = 'green';
$fruit = 'apple';
?>

test.php
<?php
echo "A $color $fruit"; // A
include 'vars.php';
echo "A $color $fruit"; // A green apple
?>

test1.php
<?php
echo "A $color $fruit"; // A
function test(){
	include 'vars.php';
	echo "A $color $fruit"; // A green apple
}
test();
echo "A $color $fruit"; // A

二、require语句

同include,但是处理失败的方式,require在出错时会产生 E_COMPILE_ERROR 级别的错误,include只会产生E_WARNING级别的警告。


三、require_once和include_once语句

  • require_once同require。检查该文件是否已经被包含过,如果是则不会再次包含。
  • include_once同include。检查该文件是否已经被包含过,如果是则不会再次包含。

总结

以上就是今天要讲的内容,本文仅仅简单介绍了require、include、require_once和inculde_once的使用

  • 包含并运行指定文件。由于是语言结构不是函数,后面的参数可加括号或者不加括号。
  • 如果后面的参数只是文件名,会先按照include_path设置去找文件,如果未找到,再去脚本文件所在的目录和当前工作目录下寻找。
  • 如果定义了路径(不管是绝对路径还是相对路径),inculde_path的设置就会被忽略。注意:包含文件进来的目标文件的变量或函数等作用范围。
  • require包含文件时,出错了,会报E_COMPILE_ERROR 级别的错误,脚本停止运行。include包含文件出错了,会报E_WARNING级别的警告,脚本继续运行。
  • require_once和include_once同require和include,只不过是检查该文件是否已经被包含过,如果是则不会再次包含。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