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源码)PHP华立学院门户网站 毕业设计 290011

php华立学院门户网站  

 

随着我国经济迅速发展,人们对手机的需求越来越大,各种手机软件也都在被广泛应用,但是对于手机进行数据信息管理,对于手机的各种软件也是备受用户的喜爱,华立学院门户网站被用户普遍使用,为方便用户能够可以随时进行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数据信息管理,特开发了基于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管理系统。

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设计主要是对系统所要实现的功能进行详细考虑,确定所要实现的功能后进行界面的设计,在这中间还要考虑如何可以更好的将功能及页面进行很好的结合,方便用户可以很容易明了的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还有系统平台后期的可操作性,通过对信息内容的详细了解进行技术的开发。

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开发利用现有的成熟技术参考,以源代码为模板,分析功能调整与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实际需求相结合,讨论了基于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使用。 

关键词:学院门户网站;php语言;

Php huali college portal

Abstract

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China's economy, people's demand for mobile phones is increasing, and all kinds of mobile phone software are also widely used. However, data information management for mobile phones and all kinds of mobile phone software are also popular among users. Huali College Portal is widely used by users. In order to facilitate users to manage the data information of Huali College Portal at any time, a management system based on Huali College Portal is specially developed.

The design of Huali College portal website mainly focuses on the detailed consideration of the functions to be realized by the system, and the interface design after determining the functions to be realized. In this process, it is also necessary to consider how to better combine the functions and pages, so that users can easily and clearly find the information they need, as well as the operability of the later stage of the system platform, and develop the technology through a detailed understanding of the information content.

The development of Huali College Portal uses the existing mature technical reference, takes the source code as the template, analyzes the combination of function adjustment and the actual demand of Huali College Portal, and discusses the use of Huali College Portal.

Key words: College portal website; php language;

目  录

第1章 绪论 1

1.1 选题背景 1

1.2 开发意义 1

1.3 研究内容 2

第2章 相关技术介绍 3

2.1 MVVM模式介绍 3

2.2 MVVM模式优点 3

2.3 B/S体系结构介绍 3

2.4 B/S体系工作原理 4

2.5 Thinkphp框架介绍 5

2.6 JavaScript 运行模式 6

第3章 系统分析 7

3.1 需求分析 7

3.2 可行性分析 7

3.2.1 技术可行性分析 7

3.2.2 经济可行性分析 7

3.2.3 操作可行性分析 8

3.3 性能分析 8

3.4系统操作流程 8

3.4.1用户登录流程 8

3.4.2信息添加流程 9

3.4.3信息删除流程 10

第4章 系统设计 11

4.1 系统架构设计 11

4.2开发流程设计 11

4.3数据库设计 12

4..3.1实体ER 12

4.3.2数据表 14

第5章 系统实现 17

5.1 管理员功能模块的实现 17

5.2轮播图管理模块 19

5.3部门管理模块 20

5.4校园新闻管理模块 22

5.5栏目管理模块 22

5.6个人资料模块 23

5.7部门动态管理模块 25

第6章 系统测试 27

6.1 测试目的 27

6.2 测试过程 27

6.3 测试结果 28

第7章 总结与展望 30

参考文献 31

致谢 33

  1. 绪论

1.1研究背景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经济水平、人文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高。自1998 年以来,我国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为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新型大国,采取了覆盖全国各个行业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战略。在21世纪初,我国对全国211, 985等重点学院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这种环境下,学院依托自由资源开始推进和加强学院信息基础建设"。学院相继推出了公共服务体系985项目规划,重点加强校园网络建设、校园信息网络系统、数字化资源共享与环境建设等。如此一来,各大学院按照中央政府与教育部的整体规划,学院启动了教育信息化工程建设,加强学院基础教学与科研教学的同步建设,改善现有校园的网络环境,改善校园门户网站的整体结构。很多学院门户网站结合了学院景观、历史、人文等特色,在互联网上展现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步伐不断推进,自2002年开始,随着全国高考学生的增多,教育部又分别批准民办学院加入普通高等学校教育的行列。截至目前,全国三本院校达到了近400所,这些三本院校大部分都是民办学院,自由师资队伍较少,多数依靠母体学院或是合作院校进行教育教学管理,并且这些学院多以纯教学为主,科研较少。对于这些新建学院来说,有的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有的刚刚四五年。这些学院的校园网络建设相对比较落后,并且学院新闻信息数量比较单一,很多学院领导还要把精力放在校园网站建设方面。

学院信息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完善和搭建形象外观较好的校园门户网站,同时在此基础上完善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管理,以及其他各个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学院网站是学院在互联网上的一张明信片,学院网站的建设好坏关系到学院的对外形象,更为直接的是或大或小的影响这些民办学院的招生工作。因此学院网站的建设关系到学院的形象,影响着学院教育教学管理等各个方面。因此加强学院网站建设,是学院实现教育信息化的重点。

1.2开发意义

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建立主要具有以下作用:

(1)简化繁琐工作

传统的华立学院门户网站是纸质版形式,进行归类管理工作不仅工作量大,而且大部分是重复式繁琐工作。如对于某个路段的学院门户网站根据时间进行归类,消耗大量人力与时间。信息化档案管理系统可以根据输入的归档形式快速进行归类,大大缩短了档案分类管理的时间。

(2)提高管理质量

使用系统进行管理,可以有效减少归类错误的情况,而且通过图形化形式展示华立学院门户网站,清晰明了。

(3)对于学院门户网站具有可参考性

有效地华立学院门户网站对于采取学院门户措施以及做出相应规划具有很重要地的参考价值。

1.3研究内容

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开发及实现,所需要的工作内容:

(1)首先是确定选题,确定好所要做的系统,并对系统的背景及现在面临的一些问题等进行系统的初步确认。

(2)系统确认完成后,结合系统开发的需求进行确认系统开发所使用的技术,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开发使用php技术,数据库进行平台的搭建开发,确认好使用的技术进行技术分析,所使用的技术是否可以完成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实现。

(3)确定好系统使用的技术,进行在线确认系统所划分的用户角色,并且根据用户角色划分确定所要设计的功能模块,对于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设计主要划分别为管理员和用户角色,并所使用的功能模块也相应不同,但是系统的数据库实现的内容是交互的,用户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课程信息,对于系统工作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分管内容进行在线信息的处理及操作,管理员获取到所有用户的详细数据信息,并根据需求进行第一时间处理解决。

(4)系统的功能模块确认完成后进行程序及界面的设计,设计完成后,并且通过测试来判断程序是否完善,对于系统测试,需要不同的用户进行不同的内容编辑及提交,及使用不同的测试方式找出程序中存在的漏洞,并对程序出现的漏洞问题进行在线解决处理,如果测试系统没有任何问题时,可以将系统上传进行正式操作使用。

  1. 相关技术介绍
    1. MVVM模式介绍

MVVM是Model-View-ViewModel的简写。它本质上就是MVC 的改进版。MVVM 就是将其中的View 的状态和行为抽象化,让我们将视图 UI 和业务逻辑分开。当然这些事 ViewModel 已经帮我们做了,它可以取出 Model 的数据同时帮忙处理 View 中由于需要展示内容而涉及的业务逻辑。微软的WPF带来了新的技术体验,如Silverlight、音频视频3D动画……,这导致了软件UI层更加细节化、可定制化。同时,在技术层面,WPF也带来了 诸如Binding、Dependency Property、Routed Events、Command、DataTemplate、ControlTemplate等新特性。MVVM(Model-View-ViewModel)框架的由来便是MVP(Model-View-Presenter)模式与WPF结合的应用方式时发展演变过来的一种新型架构框架。它立足于原有MVP框架并且把WPF的新特性糅合进去,以应对客户日益复杂的需求变化。

    1. MVVM模式优点

MVVM模式和MVC模式一样,主要目的是分离视图(View)和模型(Model),有几大优点

1.2.1. 低耦合。视图(View)可以独立于Model变化和修改,一个ViewModel可以绑定到不同的"View"上,当View变化的时候Model可以不变,当Model变化的时候View也可以不变。

1.2.2. 可重用性。你可以把一些视图逻辑放在一个ViewModel里面,让很多view重用这段视图逻辑。

1.2.3. 独立开发。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业务逻辑和数据的开发(ViewModel),设计人员可以专注于页面设计,使用Expression Blend可以很容易设计界面并生成xaml代码。

1.2.4. 可测试。界面素来是比较难于测试的,测试可以针对ViewModel来写。

2.3 B/S体系结构介绍

我们在利用Java来开发系统时通常采用的软件就是Myeclipse,它是用来设计Java, JavaEE的Eclipse插件的调集,采取了 Myeclipse大部分可以实现对Mysql的数据库和Javaee的研究和开发。用了Myeclipse很大的便利了开发人员,系统开发的进度也会得到一些提高。B/S结构(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模式),是WEB兴起后的一种网络结构模式,WEB浏览器是客户端最主要的应用软件。这种模式统一了客户端,将系统功能实现的核心部分集中到服务器上,简化了系统的开发、维护和使用。客户机上只要安装一个浏览器,如ChromeSafariMicrosoft EdgeNetscape NavigatorInternet Explorer,服务器安装SQL ServerOracleMYSQL等数据库。浏览器通过Web Server同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 

2.4 B/S体系工作原理

B/S架构采取浏览器请求,服务器响应的工作模式。

用户可以通过浏览器去访问Internet上由Web服务器产生的文本、数据、图片、动画、视频点播和声音等信息;

而每一个Web服务器又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与数据库服务器连接,大量的数据实际存放在数据库服务器中;

Web服务器上下载程序到本地来执行,在下载过程中若遇到与数据库有关的指令,由Web服务器交给数据库服务器来解释执行,并返回给Web服务器,Web服务器又返回给用户。在这种结构中,将许许多多的网连接到一块,形成一个巨大的网,即全球网。而各个企业可以在此结构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的Internet。

在 B/S 模式中,用户是通过浏览器针对许多分布于网络上的服务器进行请求访问的,浏览器的请求通过服务器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以及相应的信息返回给浏览器,其他的数据加工、请求全部都是由Web Server完成的。通过该框架结构以及植入于操作系统内部的浏览器,该结构已经成为了当今软件应用的主流结构模式。

 

2.5 Thinkphp框架介绍

ThinkPHP是为了简化企业级应用开发和敏捷WEB应用开发而诞生的。最早诞生于2006年初,2007年元旦正式更名为ThinkPHP,并且遵循Apache2开源协议发布。ThinkPHP从诞生以来一直秉承简洁实用的设计原则,在保持出色的性能和至简的代码的同时,也注重易用性。并且拥有众多原创功能和特性,在社区团队的积极参与下,在易用性、扩展性和性能方面不断优化和改进。 [1] 

ThinkPHP是一个快速、兼容而且简单的轻量级国产PHP开发框架,诞生于2006年初,原名FCS,2007年元旦正式更名为ThinkPHP,遵循Apache2开源协议发布,从Struts结构移植过来并做了改进和完善,同时也借鉴了国外很多优秀的框架和模式,使用面向对象的开发结构和MVC模式,融合了Struts的思想和TagLib(标签库)、RoR的ORM映射和ActiveRecord模式。

ThinkPHP可以支持windows/Unix/Linux等服务器环境,正式版需要PHP5.0以上版本支持,支持MySqlPgSQLSqlite多种数据库以及PDO扩展,ThinkPHP框架本身没有什么特别模块要求,具体的应用系统运行环境要求视开发所涉及的模块。

作为一个整体开发解决方案,ThinkPHP能够解决应用开发中的大多数需要,因为其自身包含了底层架构、兼容处理、基类库、数据库访问层、模板引擎、缓存机制、插件机制、角色认证、表单处理等常用的组件,并且对于跨版本、跨平台和跨数据库移植都比较方便。并且每个组件都是精心设计和完善的,应用开发过程仅仅需要关注您的业务逻辑。

2.6JavaScript 运行模式

JavaScript是一种属于网络的高级脚本语言,已经被广泛用于Web应用开发,常用来为网页添加各式各样的动态功能,为用户提供更流畅美观的浏览效果。通常JavaScript脚本是通过嵌入在HTML中来实现自身的功能的

1.8.1是一种解释性脚本语言(代码不进行预编译)。

1.8.2主要用来向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页面添加交互行为。

1.8.3可以直接嵌入HTML页面,但写成单独的js文件有利于结构和行为的分离

1.8.4跨平台特性,在绝大多数浏览器的支持下,可以在多种平台下运行(如WindowsLinuxMacAndroidiOS等)。

1.8.5 JavaScript脚本语言同其他语言一样,有它自身的基本数据类型,表达式和算术运算符及程序的基本程序框架。JavaScript提供了四种基本的数据类型和两种特殊数据类型用来处理数据和文字。而变量提供存放信息的地方,表达式则可以完成较复杂的信息处理。

  1. 系统分析

3.1需求分析

任何一个项目在开发研究前,都需要对研发系统本身的需求做一个认真的分析,市场的调研是不可忽视的,从实际场景中确定使用人员的功能需求,从而明确目标,对整个系统的开发有一个更加准确的定位,在这个章节,需要对系统的性能分析,业务流程分析,和数据等进行分析,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整体界面简单,功能完善。

需求的可行性是分析和讨论发达的系统能达到什么样的要求。开发的系统平台是否符合之前的要求。只有在预先评估系统的开发中,才能在系统开发和实施之前完成需求。如果您不具备开发一个功能不合格的系统的可行性,那就是开发失败。开发系统是否有用,可以完成之前讨论过的需求,以下分析了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实际需求。

系统设计需要从用户和管理员的实际需求开始,以了解他们需要实施哪些功能以及他们可以包括哪些管理工作。

考虑到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系统设计的特点,应满足几个要求:

(1)它可以通过网络开展华立学院门户网站信息管理工作,促进对华立学院门户网站信息管理。

(2)学习方法变得更加多样化,管理更加标准化;

(3)它提供了一个免费的渠道,以确保数据的实时有效沟通。

3.2可行性分析

本次设计基于B/S 模式下,运用php技术采用的是MySQL数据库和phpstorm实现,总体的可行性共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3.2.1技术可行性分析

所谓的技术可行性就是在限定时间,前期拟定的功能能否被满足。在开发设计上是否会遇上解决不了的问题。做完的项目能否被很好地应用,如果存在缺点在后期的维护上是否存在很大的难度。在对这个系统评估后,认定已存在的技术能达成目标。用Java技术来实现动态的页面,嵌入低依赖性的设计模式,灵活的数据库,配合稳定的服务器,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大大提升。由此可见,在技术层面达成目标不是非非之想。

3.2.2经济可行性分析

在项目上使用的工具大部分都是是当下流行开源免费的,所以在开发前期,开发时用于项目的经费将会大大降低,不会让开发该软件在项目启动期受到经费的影响,所以经济上还是可行的。尽量用最少的花费去满足用户的需求。省下经费用于人工费,以及设备费用。将在无纸化,高效率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3.2.3操作可行性分析

本系统实现功能的操作很简单,普通手机的常见配置就可以运行本软件,并且只要粗通电脑使用的基本常识就可以流畅的使用本软件。手机具备连接互联网的能力,并且可以正常访问系统,并不需要操作者有什么高超的能力,只需了解业务流程,并且按照专业知识进行正确操作即可,所以城市交通违章举报管理系统微信小程序具备操作可行性。

 3.3 性能分析

对于性能分析,与传统的管理方式相比,传统的管理方式是使用人工通过用纸和笔进行数据信息的统计和管理,并且这种方式对于存储和查找某一数据信息都比较麻烦,随着计算机网络的到来,这种传统的方法很难适应当下社会的发展,不仅降低人们的办事效率,而且还需要很多的人力和物力,对于使用的时间和所要花费的费用都是比较高的,为了降低成本费用,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进行开发一套基于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华立学院门户网站。

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开发设计时一个独立的系统,以之前数据库进行数据的存储开发,主要是为了实现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用户角色及相对应的功能模块,让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管理不会存在管理差异、低效率,而是跟传统的管理信息恰好相反,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实现可以节约资源,并且对于业务的处理速度也提高,速度快、效率高,功能性强大。

3.4 系统操作流程

3.4.1用户登录流程

对于系统的安全性的第一关,就是用户想要进入系统,必须通过登录窗口,输入自己的登录信息才可以进行登录,用户输入的信息准确无误后才可以进入到操作系统界面,进行功能模块的相对应操作,如果用户输入的信息不正确,则窗口出现提示框,用户登录失败,返回到第一步进行重新输入,如图3-1所示。

                               图3-1 用户用例图

3.4.2信息添加流程

对于华立学院门户网站,需要随时添加所需要的新闻知识数据信息,对于用户添加信息,需要根据添加界面,根据选框的内容进行填写所要添加的新闻数据信息,信息输入完成后判断数据信息是否符合要求,符合要求则添加完成,用户所添加的信息不符合要求,则需要返回到第一步,重新输入数据信息,再进行判断操作,如图3-2所示。

 

      图3-2 信息添加流程图

3.4.3信息删除流程

不管是哪个用户角色进入到不通的系统操作界面,都可以进行不同的信息内容的操作功能,对用系统数据信息的删除,用户一旦将信息删除,那么该删除的数据信息将无法恢复,所以用户在对数据删除事,一定判断删除的内容是否是确定要删除的,确定无误后选择确定删除操作,如图3-3所示。

 

  图3-3 信息删除流程图

  1. 系统设计

4.1系统架构设计

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系统项目的概述设计分析,主要内容有法律全书的具体分析,进行数据库的是设计,数据采用mysql数据库,并且对于系统的设计采用比较人性化的操作设计,对于系统出现的错误信息可以及时做出处理及反馈。

基于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设计基于现有的手机,可以实现管理员,首页、首页、站点管理(轮播图、公告栏)、用户管理(管理员、普通用户、律师)、内容管理(交流中心、论坛分类、法律全书、法律分类)更多管理(律师信息、用户咨询)等详细的了解及统计分析。根据系统功能需求建立的模块关系图如下图:

系统架构图如下图所示。

 

图4-1管理员功能模块图

4.2开发流程设计

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开发对管理模块和系统使用的数据库进行分析,编写代开发,规划和操作是构建信息管理应用程序的必要三步曲,它决定了系统是否能够真正实现预设功能以及是否可以在成功设计后实施。在开发过程中,每个阶段必须严格按照线性顺序进行开发,并且在相应阶段生成的每个工作都可以通过技术进行验证和检查。确保一个阶段完成后是正确的,不会造成下一阶段拖拽现象,使系统完成设计功能后得到保证。

从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成功开发经验来看,上述方法效果最为明显,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系统开发的复杂性。如图4-2所示。

 

         图4-2开发系统流程图

4.3数据库设计

数据库是信息系统的基础和核心。数据库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信息系统开发的成败。创建数据库表首先确定实体的属性和实体之间的关系。根据关系创建一个数据表。

4.3.1实体ER

数据库是整个软件编程中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对于数据库问题主要是判定数据库的数量和结构公式的创建。展示系统使用的是Mysql进行对数据库进行管理,进行保证数据的安全性、稳定性等。

概念模型的设计是为了抽象真实世界的信息,并对信息世界进行建模。它是数据库设计的强大工具。数据库概念模型设计可以通过E-R图描述现实世界的概念模型。系统的E-R图显示了系统中实体之间的链接。而且Mysql数据库是自我保护能力比较强的数据库,下图主要是对数据库实体的E-R图:

(1)部门动态管理E-R图,如图4-3所示:

 

 图4-3部门动态管理实体属性图

(2) 部门管理E-R图如图4-4所示:

 

   图4-4部门管理实体图

这些功能可以充分满足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需求。此系统功能较为全面如下图系统功能结构如图4-5所示。

 

图4-5系统功能结构图

4.3.2数据表

我们可以根据数据结构的详细分析要求,我们根据输入和输出数据量的要求进行分析,确定什么表表,结构之间的关系,我们可以验证,调整和完善,查询和浏览过程,可以实现数据库,以使用户对数据和功能有更多要求。

基于系统使用的数据库管理系统的特点,对数据库的概念模型进行了转换和构建。但是,这个系统只需要充分考虑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功能,而且组织比较清晰。

department_dynamics:

名称

类型

长度

不是null

主键

注释

department_dynamics_id

int

11

部门动态ID

department_number

int

11

部门编号

title

varchar

64

标题

column

varchar

64

栏目

cover

varchar

255

封面

relevant_attachments

varchar

255

相关附件

content

longtext

0

内容

hits

int

11

点击数

praise_len

int

11

点赞数

recommend

int

11

智能推荐

create_time

datetime

0

创建时间

update_time

timestamp

0

更新时间

department表:

名称

类型

长度

不是null

主键

注释

department_id

int

11

部门ID

department_number

varchar

64

部门编号

person_in_charge

varchar

64

负责人

examine_state

varchar

16

审核状态

recommend

int

11

智能推荐

user_id

int

11

用户ID

create_time

datetime

0

创建时间

update_time

timestamp

0

更新时间

comment表:

名称

类型

长度

不是null

主键

注释

comment_id

int

11

评论ID

user_id

int

11

评论人ID

reply_to_id

int

11

回复评论ID

content

longtext

0

内容

nickname

varchar

255

昵称

avatar

varchar

255

头像地址

create_time

timestamp

0

创建时间

update_time

timestamp

0

更新时间

source_table

varchar

255

来源

source_field

varchar

255

来源字段

source_id

int

10

来源ID

column_management表:

名称

类型

长度

不是null

主键

注释

column_management_id

int

11

栏目管理ID

column

varchar

64

栏目

recommend

int

11

智能推荐

create_time

datetime

0

创建时间

update_time

timestamp

0

更新时间

Slides表;

名称

类型

长度

不是null

主键

注释

slides_id

int

10

轮播图ID

title

varchar

64

标题

content

varchar

255

内容

url

varchar

255

链接

img

varchar

255

轮播图

hits

int

10

点击量

create_time

timestamp

0

创建时间

update_time

timestamp

0

更新时间

notice表:

名称

类型

长度

不是null

主键

注释

notice_id

mediumint

8

公告id

title

varchar

125

标题

content

longtext

0

正文

create_time

timestamp

0

创建时间

update_time

timestamp

0

更新时间

  1. 系统实现
    1. 管理员功能模块的实现

系统的登录窗口是用户的入口,用户只有在登录成功后才可以进入访问。通过在登录提交表单,后台处理判断是否为合法用户,进行页面跳转,进入系统中去。

登录合法性判断过程:用户输入账号和密码后,系统首先确定输入输入数据合法性,然后在login.php页面发送登录请求,调用登录验证方法来验证。

用户登录模块的IPO如下所示: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处理:

1)检测用户输入的账号、密码是否正确及在数据库已对应存在。

2)从数据库中提取记录,并储存在本地的session中(timeout默认=30min)。

3)根据用户名,将其显示在系统首页上。

输出:是否成功的信息。

登录流程图如下所示。

 

图5-1登录流程图

系统登录界面如下所示。

 

图5-2管理员登录界面

登录关键代码如下所示。

public function login()

    {

        if (Request::isPost()) {

            $request = Request::param();

            $result = $this->validate($request, $this->validate);

            if (true !== $result) {

                // 验证失败 输出错误信息

                $data['error'] = 30000;

                $data['message'] = $result;

            } else {

                $request['password'] = md5($request['password']);

                $result = $this->model->login($request, $this->table);

                $data = $result;

            }

        } else {

            $data['error'] = 30000;

            $data['message'] = "field的值不能为空!";

        }

        return json_encode($data);

    }

public function login($request=[],$table_name = ''){

        $username = $request['username'];

        $password = $request['password'];

        $bol = $this->where(['username'=>$username])->find();

        if ($bol){

            $password = md5($password);

            if ($request['password']==$bol['password']) {

                //添加token信息

                $access_token['create_time'] = date('Y-m-d H:i:s');

                $access_token['update_time'] = date('Y-m-d H:i:s');

$access_token['info'] = json_encode($bol);

                // $access_token['info'] = $bol;

                $access_token['token'] = md5(date('Y-m-d H:i:s'));

                $bol_token = Db::name('AccessToken')->insert($access_token);

                if ($bol_token){

                    $data['obj'] = $bol;

                    $data['obj']['token'] = $access_token['token'];

                    return ['result' => $data];

                }else{

                    return ['error' => ['code' => 5000, 'message' => '登录失败,token生成失败']];

                }

            } else {

                return ['error' => ['code' => 5000, 'message' => '登录失败,密码不正确']];

            }

        }else{

            return ['error' => ['code' => 5000, 'message' => '登录失败,账号不存在']];

        }

    }

    

    1. 轮播图管理模块

轮播图展示,管理员通过输入标题等查询添加、删除操作,如图5-3所示

轮播图管理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5-3轮播图管理界面

    1. 部门管理模块

部门信息展示,管理员通过输入部门编号、昵称、用户名、负责人等查询添加、删除操作,如图5-4所示

部门管理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5-4部门管理界面

 

部门信息添加界面如下所示。

 

图5-5部门信息添加界面

部门管理关键代码如下所示。

public function add()

    {

        if (Request::isPost()) {

            $request = Request::param();

            $request['create_time'] = isset($request['create_time']) ? $request['create_time'] : date('Y-m-d H:i:s');

            $request['update_time'] = isset($request['update_time']) ? $request['update_time'] : date('Y-m-d H:i:s');

            $result = $this->validate($request, $this->validate);

            if (true !== $result) {

                // 验证失败 输出错误信息

                $data['error'] = 30000;

                $data['message'] = $result;

            } else {

if($this->table == 'user'){

$request['password'] = md5($request['password']);

}

$res = $this->add_before($request, $this->table, $this->table_id);

if($res['code'] == 200){

$result = $this->model->add($request, $this->table, $this->table_id);

$this->add_after($this->table);

$data = $result;

}else{

$data['error'] = $res;

}

            }

        } else {

            $data['error']['code'] = 30000;

            $data['error']['message'] = "field的值不能为空!";

        }

        return json_encode($data);

    }

5.4校园新闻管理模块

校园新闻展示,管理员通过输入标题、封面图、文章分类、标签等查询、添加删除操作,如图5-6所示

校园新闻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5-6校园新闻界面图

校园新闻关键代码如下所示。

public function del()

    {

        $request = Request::param();

        $result = $this->model->del_data($request, $this->table, $this->table_id);

        $data = $result;

        return json_encode($data);

    }

5.5栏目管理模块

栏目信息展示,管理员通过栏目查询添加、删除等操作,如图5-7所示

栏目信息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5-7栏目信息界面图

栏目管理关键代码如下所示。

public function get_obj()

    {

        $request = Request::param();

        $result = $this->model->get_obj($request, $this->table, $this->table_id, $this->table_id);

        $data['result'] = $result;

        return json_encode($data);

    }

5.6个人资料模块

登录用户在首页点击进入用户中心userCenter.html,再点击修改个人按钮进入userChangeInfo.html界面,系统根据session中存储的目前登录的用户的账号,向控制层userAction发送请求,搜索当前用户,userAction向userDAOImp调用queryByUserId(user),向数据库的用户表搜索当前用户并将用户以对象的形式层层返回到userChangeInfo.html界面,显示出当前用户的个人。

若用户要对个人进行修改,则通过修改当前之后点击确认,向控制层userAction发送更改后的用户,调用changeUser(user)方法,通过userDAOImp向数据库用户表更新用户,若成功则反馈注册成功,则返回的userChangeInfo.html界面被更改成功;若失败则显示修改失败。

个人信息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5-8个人信息界面图

 

图5-9密码修改界面图

密码修改关键代码如下所示。

public function change_password()

    {

        $accessTokenModel = new AccessTokenModel();

        $token = Request::header('x-auth-token');

        if (!empty($token)) {

            $result = $accessTokenModel->getToken($token);

            if (Request::isPost()) {

                $get = Request::get();

                $keys = array_keys($get);

                $where = [];

                if ($result) {

                    $where[] = ["user_id", '=', $result['user_id']];

                    $i = 0;

                    foreach ($get as $key => $val) {

                        $where[] = [$keys[$i], '=', $val];

                        $i++;

                    }

                    $request = Request::post();

                    $request['update_time'] = isset($request['update_time']) ? $request['update_time'] : date('Y-m-d H:i:s');

                    $result = $this->validate($request, $this->validate);

$new_password['password'] = $request['password'];

                    if (true !== $result) {

                        // 验证失败 输出错误信息

                        $data['error'] = 30000;

                        $data['message'] = $result;

                    } else {

                        $result = $this->model->change_password($new_password, $this->table, $this->table_id, $where);

                        $data = $result;

                    }

                } else {

                    $data['error'] = 30000;

                    $data['message'] = "token错误或失效,未查询到用户数据";

                }

            } else {

                $data['error'] = 30000;

                $data['message'] = "field的值不能为空!";

            }

        } else {

            $data['error'] = 30000;

            $data['message'] = "token的值不能为空!";

        }

        return json_encode($data);

    }

5.7部门动态管理模块

部门动态信息展示,管理员通过部门编号、标题、栏目、封面、相关附件等查询添加、删除等操作,如图5-10所示

 

图5-10部门动态管理界面图

部门动态管理关键代码如下所示。

public function add($request=[],$table_name = '',$table_id = ''){

        $result = self::allowField(true)->save($request);

        if ($result) {

            return ['result' => 1];

        } else {

            return ['error' => ['code' => 3000, 'message' => '数据添加失败']];

        }

    }

  1. 测试

6.1测试目的

在对该系统进行完详细设计和编码之后,就要对法律全书了系统程序进行测试,检测程序是否运行无误,反复进行测试和修改,使之最后成为完整的软件,满足用户的需求,实现预期的功能。

6.2测试过程

在软件的测试过程中,通常测试人员需要针对不同的功能模块设计多种测试用例。通过测试用例能够及时发现代码业务逻辑上是否与真实的业务逻辑相对应,及时发现代码上或逻辑上的缺陷,以此来来完善系统,提高软件产品的质量,使软件具有良好的用户体验。

注册测试用例表如下所示。

表6-1注册测试用例

测试性能

新用户注册

用例目的

测试系统新用户个人信息注册功能的功能和安全性

前提条件

进入注册页面填写个人信息

输入条件

预期输出

实际情况

各项基本信息输入不完整

不允许注册,无法点击注册按钮

一致

填写已存在的用户名

系统显示出提示信息,要求重新填写

一致

两次密码输入不一致

系统显示出提示信息,要求重新填写

一致

填写的各项信息没有符合提示的长度和字符要求

系统显示出提示信息,要求重新填写

一致

胡乱填写电话号码

收不到验证码

一致

填写验证码与收到的不一致

系统显示提示信息告知用户验证码错误,不予注册

一致

登录测试用例表如下所示。

表6-2登录测试用例

测试性能

用户或操作员登录系统

用例目的

测试用户或操作员登录系统时功能是否正常

前提条件

进入用户登录页面或操作员登录页面

输入条件

预期输出

实际情况

各项信息不予填写,直接点击登陆按钮

不允许登录,提示填写账号相关信息

一致

填写错误的登录名或密码后点击登录系统

提示用户名或密码错误,要求重新填写进行登录

一致

填写与验证码信息不一致的信息

系统显示出提示信息,表明验证码错误,要求重新填写

一致

部门信息测试用例表如下所示。

表6-3部门信息测试用例

测试性能

用户进行部门信息的操作

用例目的

测试用户进行部门信息操作时,该功能是否正常

前提条件

用户进入部门详情页,该部门能够被受理

输入条件

预期输出

实际情况

对着某部门点击“受理”按钮

界面跳转至受理界面

一致

在受理界面,输入必填项,点击“提交”按钮

提示“受理成功”,并返回上一级界面

一致

在受理界面,填写受理表单的时候未输入完整,点击“提交”按钮

提示“受理失败”

一致

部门动态测试用例表如下所示。

表6-4部门动态测试用例

测试性能

事故相关信息管理功能

用例目的

测试系统操作者对部门动态相关信息进行管理的功能是否正常

前提条件

登录系统进入相关管理页面

输入条件

预期输出

实际情况

进入部门界面,点击“录入”按钮,填写所有必填项,点击提交

提示“录入成功”,并返回查询界面

一致

进入部门动态界面,点击“录入”按钮,未填写一个或者多个必填项,点击提交

提示“录入失败”,请填写必填项

一致

进入违章记录界面,选择要修改的一条数据,点击该条数据后面的“修改”按钮 

节目跳转至修改界面

一致

在修改界面,修改可修改项后,点击“提交”按钮

提示“修改成功”,并返回查询界面

一致

进入部门动态界面,点击某条数据后面的删除按钮

提示“是否要删除该数据”,如果用户点击“确定”按钮,则成功删除该条数据,并提示“删除成功”,之后返回查询界面

一致

6.3测试结果

经过对此系统的测试,得出该系统足以满足用户日常需求,在功能项目和操作等方面也能满足操作员对于其他用户的管理。但是,还有很多功能有待添加,这个系统仅能满足大部分的需求,还需要对此系统的功能更进一步的完善,这样使用起来才能更加的完美。

第7章 总结与展望

通过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开发,本人巩固了之前学过的知识,如今将平时所学到的知识融合在设计中,在设计过程中,做了很多的准备,首先,在数据库系统的设计过程中,尤其是在数据库的工作原理、工作特点,对其深刻的讨论,与此同时,对于小型站点来说,最好服务器的选择,其次,利用所学的知识点分析所做的系统,并在此基础上设计。

目前本系统已经上线,正在试运行阶段,用户反馈良好,基本完成用户所需,试运行过程中没有出现阻断性问题,有一些不足和小问题也及时予以修正,系统上线后,为了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对系统进行了备份操作,系统备份是每两个月备份一次,数据库备份为每周备份一次,系统部署在华立学院门户网站的云平台服务器中。

本次系统上线成功后,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但是在功能上和性能上还需做进一步的研究处理,使其有更高的性能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系统在以后的升级过程中,需要解决一系列用户所提出的问题,例如打印过程中如何避免浏览器的兼容性问题,大量用户访问时,如何保持较高的响应速度,在系统今后的升级过程中将着重解决这些安全性问题。

参考文献

[1]黄舒旻. 发出权威声音 打造“智慧门户”[N]. 南方日报,2022-01-07(AA5).

[2]严云,雷茜,高祥语.中外高校门户网站首页多模态文体对比研究[J].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21,29(04):41-45+86.

[3]吴帼帼.高校图书馆门户网站信息化建设研究——以山东大学为例[J].中国教育信息化,2021(23):34-38.

[4]唐小玲.基于AJAX异步交互技术的门户网站构建[J].电脑知识与技术,2021,17(32):165-166.

[5]晁蓉,梁丽群,吴伟德.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内容建设及服务模式解读[J].新世纪图书馆,2021(10):62-68.

[6]司倩倩,陈清.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门户网站改版建设[J].内蒙古科技与经济,2021(19):103-104.

[7]张芳菲.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民互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D].汕头大学,2021.

[8]宁可. SH市税务局门户网站服务功能优化研究[D].哈尔滨工程大学,2021.

[9]王毅力,郭嘉颖,涂雅婧,余艳梅,李晓微.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门户网站语言景观调查[C]//语言生活皮书——粤港澳大湾区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21).,2021:221-231.

[10]高川.基于用户体验的高校门户网站界面优化设计研究——以九江学院为例[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21,33(01):172-174.

[11]Jeong So Yun,Kim Jae Wook,Joo Han Young,Kim Young Seo,Moon Joo Hyun. Identification of public concerns about radiation through a big data analysis of questions posted on a portal site in Korea[J]. Nuclea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2020,53(6):

[12] Social Sciences; Societal Self-Observation in the Time of Datafication: Interfunctional Analysis of the Chilean Open Data Web Portal[J]. Internet Weekly News,2020:

[13]唐微,杨椀萍.校园门户网站的Web前端性能优化——以玉林师范学院官方网站首页为例[J].电子商务,2020(05):70-72.

[14]李木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综合门户网站设计与实现——以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为例[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9,15(30):91-92.

[15]黄小平.大学门户网站语篇互文性研究——以红河学院为例[J].安阳师范学院学报,2019(01):117-121.

[16]赫歆, 综合 国家法官学院舟曲民族法官培训基地、甘肃省法官培训学院甘南分院门户网站开通. 石玉钢 主编,中国民族年鉴,中国民族年鉴编辑部,2016,560,年鉴.

[17]王维虎,宫婷,索南楞智,刘萍,吴清寿. 网页设计与开发[M].人民邮电出版社:, 201407.437.

致谢

伴随着设计的完成,大学生涯也随之即将结束。大学期间是我最珍惜的时光,大学时光中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这段时光中每一段回忆都刻在脑海中。感谢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同学们,和成长过程悉心教导的老师们,非常感激有你们的陪伴。

首先感谢我的指导老师,设计的完成离不开老师的一系列指导。在毕业设计的完成过程中,老师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正是由于老师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我的设计才能顺利的完成。

最后,感谢在大学生涯中每一位教导我的老师,是你们教给了我丰富的知识,更教会了我遇到问题时,如何去应对并解决。谢谢你们的帮助与支持。

免费领取项目源码,请关注点赞+私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