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k评价

简介

tyk是一个开源的api gateway,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tyk gateway,一个是tyk dashboard。
相比于其他同类产品,其包含的功能最全面,开源程度最高。

需求

api gateway的好处是,作为一个统一的网关,其用来管理所有api,可以使得这些api共用同样的鉴权系统,限流方式,统计方式等。而不需要每个api单独开发这些必备的功能。另外统一管理还可以为服务注册、服务订阅提供方便。比如某人想要申请访问其他api,可以主动提供申请,然后api创建者通过邮件来审批,审批通过api gateway自动允许这个人访问。

api gateway通常还和其他api design和api management工具结合使用,比如swagger, api blueprint。如果第三方工具本身很好用的话,确实结合使用能提高很多效率。

在安装和尝试tyk之后,最终还是决定放弃改用其他,主要遇到的问题在这里简单介绍。

安装

tyk的安装有很多种方式,它有ubuntu的apt-get repository,但是用来一个国外的源,导致apt-get update一直失败,安装不成功。最后用docker的方式安装成功。最后安装了4个docker容器,redis,mongo,tyk-gateway,tyk-dashboard,并且还通过tyk-quickstart项目才完成了安装和初始化,外加各种域名的设定,使得其安装过程很繁琐。

uptime

tyk可以监控api的存活时间,但是测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