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常用命令解析(一)

完全安装了Redhat9后就已经装好了mysql了,到网上down一个c连接mysql的简单程序mysql.c进行编译:gcc mysql.c -L/usr/lib/mysql -lmysqlclient -lz -o mysql,其中-L后面的参数是mysql库目录,对于不同版本的Redhat可能有所不同,可以使用查找命令搜一下。 有很多朋友虽然安装好了 MySQL 但却不知如何使用它。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就从连接 MySQL、修改密码、增加用户等方面来学习一些 MySQL 的常用命令。 一、连接MySQL。 格式: mysql -h主机地址 -u用户名 -p用户密码 1、例1:连接到本机上的MYSQL。   首先在打开 DOS 窗口,然后进入目录 mysql/bin,再键入命令mysql -uroot -p,回车后提示你输密码,如果刚安装好 MySQL,超级用户 root 是没有密码的,故直接回车即可进入到 MySQL 中了,MySQL 的提示符是:mysql> 。注意:如果没有写-p,则系统默认不使用密码登陆,因此,如果需要输入密码的时候必须指定mysql -u root -p,然后再输入。 2、例2:连接到远程主机上的 MySQL。   假设远程主机的IP为:110.110.110.110,用户名为root,密码为abcd123。则键入以下命令: mysql -h110.110.110.110 -uroot -pabcd123 (注:u与root可以不用加空格,其它也一样) 在我的机子上有两个系统,Windows下好像不支持远程登陆到Linux,提示说:“Host '192.168.0.16' is not allowed to connect to this MySQL server”不知道什么地方可以设置?!但是在Linux下可以远程访问Windows的mysql数据库。 3、退出 MySQL 命令: exit (回车) 二、修改密码。 格式:mysqladmin -u用户名 -p旧密码 password 新密码 1、例1:给root加个密码ab12。首先在DOS下进入目录mysqlbin,然后键入以下命令 mysqladmin -uroot password ab12 注:因为开始时root没有密码,所以-p旧密码一项就可以省略了。 2、例2:再将root的密码改为djg345。 mysqladmin -uroot password djg345 -p Password:ab12 注意:在我的linux下任何用户都可以无密码访问(包括并不存在的用户,只有随便敲些字母就行了),但是只拥有只读权限。有一个例外:当用程序调用mysql_real_connect来连接数据库时,就必须指定用户名和密码,匿名登陆就是痴心妄想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