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什么是NIO

若需要使用 NIO 系统,需要获取用于连接 IO 设备的通道以及用于容纳数据的缓冲区。该Demo使用NIO,由客户端向服务端发送一张图片zhuhaolin.png,服务端接收到了图片以后保存在本地。NIO 与原来的 IO 有同样的作用和目的,但是使用方式完全不同,NIO 支持面向缓冲区的、基于通道的 IO 操作。开始有的,其⽬的是为了提⾼速度,NIO由称为非阻塞IO。NIO技术的实现,是基于底层的IO多路复用技术实现的。是以块(缓冲区)的形式处理数据。可以实现 ⾮阻塞,⽽传统IO。

2023-06-20 11:31:08 153

原创 为什么重写了equals()方法后一定要重写hashCode()方法?

首先我们创建一个Person类,并且只重写equals()方法,再创建两个Person类的对象A和B,两个对象的属性是相同的,然后把对象A和B添加到HashSet集合中,众所周知,HashSet有去重的功能,正确的结果应该是添加了A和B对象以后,只会有一个对象存在集合中,但是现在结果却如下,两个对象都成功添加到了集合中。需要注意的是:散列码是没有规律的。而我们重写了HashCode()方法,使用Person的属性值来获得HashCode值以后,就能让HashSet()实现正常的去重。

2023-05-25 09:32:32 153

原创 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的区别

这个问题可以从三个角度来阐述:

2023-05-08 10:52:40 205

原创 个人博客绑定到自己的域名

域名选择的话就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后缀也根据自己的喜好,当然,不用的域名价格也不同。在腾讯云控制台找到域名解析服务,然后点击自己的域名,进入解析界面,分别添加如图的两条记录,添加两个 A 记录,主机值分别为@和www,记录类型为CNAME,记录值为之前github工程文件名字username.github.io。在github上新建一个工程,命名为username.github.io,然后向工程里添加CNAME文件和inde.html文件,CNAME文件中保存注册好的域名,例如myyuming.cn。

2023-04-18 20:14:56 368

原创 在win10系统下VS2019配置点云库PCL1.12.1

同样的方法进入添加依赖项界面,选择链接器 ->输入 -> 点击右列,出现一个下拉列表,点击后出现编辑,点击进入。安装完成以后会发现安装目录下3rdParty文件中的OpenNI2文件里面只有一个安装程序,并没有其他文件,这是因为在安装PCL过程中,默认把OpenNI2安装到了C盘的这两个文件其中一个。在运行代码的时候可能会有找不到.dll文件或者.lib文件的报错,这个时候只需要打开属性页,选择配置属性 -> 调试 -> 环境,将下面环境粘贴进去,然后再运行,不会报错。安装完成后,我们将刚刚下载的。

2023-04-03 20:37:59 1074

原创 Integer中为什么[-128,127]中的值可以使用==比较

可以在方法描述上看见,该方法会将传入的int值包装成Integer对象返回,这个方法默认会缓存-128到127的值。来比较是否相等,用==则是比较两个对象的地址是否相等,而两个Integer的值在[-128, 127] 之间的时候,可以直接通过。当给一个Intger对象赋常量值的时候,编译器会帮我们自动装箱,会把常量值包装成一个对象,而包装成对象是调用了。方法不会创建新的Integer对象,而是从缓存中获取,所以就是返回ide同一对象,所以可以使用==比较。这要从Integer的。方法,这个时候我们看看。

2023-03-31 15:13:47 139

原创 使用宝塔部署JavaWeb前后端项目到服务器

4.在左侧边栏中点击软件商店,部署项目所需要的环境,我这里是前端项目部署到Nginx服务器,后端使用的是Springboot,数据库使用的是Mysql,所以只需要安装Nginx、Mysql以及Java运行时环境,因为安装Tomcat会自动安装Java运行时环境,所以这里选择安装一个Tomcat。8.这个时候前后端的项目就部署到服务器上了,可以直接访问IP地址,直接输入IP地址访问的是前端的Nginx服务器,加上后端端口可以访问到后端,但是前后端现在不能实现交互,这是因为还没有解决跨域问题。

2023-03-30 10:54:44 3789

原创 数组使用toString方法获取的为什么是地址值

数组属于引用类型,其父类是Object,而数组并没有重写父类中的toString()方法,所以调用的是父类Object类的toString()方法,在Object类中的toString()方法返回的就是地址值。

2023-03-21 15:20:13 711

原创 IDEA如何生成 serialVersionUID

IEDL中如何快速生成 serialVersionUID

2023-03-06 22:22:17 6763 1

原创 登录时发起的请求是Get还是Post?Get和Post的区别

Get是向服务器发索取数据的一种请求,而Post是向服务器提交数据的一种请求

2023-03-02 21:47:19 2455

原创 引入了Lombok以后,在类上使用@Data注解没有生成set和get方法

引入了Lombok以后,在类上使用@Data注解没有生成set和get方法

2023-02-28 20:01:59 1620 1

原创 Windows重装系统

先下载Windows系统镜像资源(https://msdn.sjjzm.com/)再下载软碟通制作启动U盘参考(软碟通如何制作U盘启动盘?完整版教程-百度经验 (baidu.com))最后插入U盘启动电脑,按F2进入系统界面,选择U盘启动...

2022-07-06 20:32:26 31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