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探索Java集合框架:List、ArrayList和LinkedList详解

在Java编程领域,集合框架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为我们提供了灵活的数据存储和操作方式。本文将深入探讨集合框架中的List接口以及其两个主要实现类ArrayList和LinkedList。

2023-08-09 10:13:43 485

原创 Stable Diffusion:ChatGPT与AI绘画,引领艺术的未来

人工智能(AI)的快速发展正在为各个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其中包括艺术与创意领域。AI绘画是一种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艺术创作相结合的新兴范式。通过深度学习和生成对抗网络(GAN)等技术,AI绘画可以生成各种富有创意和想象力的艺术作品。本文将探讨Stable Diffusion中如何使用ChatGPT生成一些简单的AI绘画提示词。

2023-07-31 14:13:58 416 1

原创 “解密未来:Java内部类揭秘与实践“

在 Java 中,内部类是一种定义在其他类内部的类。它是 Java 语言的一个特殊特性,允许在一个类的内部定义另一个类。内部类可以访问外部类的私有成员,包括私有成员变量和私有方法。内部类为 Java 提供了更加灵活和强大的设计和编程方式。Java 内部类是一种非常有用的特性,它允许在一个类的内部定义另一个类,实现了更加灵活和强大的设计和编程方式。在本篇博客中,我们学习了四种类型的内部类:静态内部类、成员内部类、局部内部类和匿名内部类,并给出了相应的示例代码来说明其用法和使用场景。

2023-07-31 09:23:56 167 1

原创 Java面向对象基础

在Java编程中,类与对象是面向对象编程的核心概念。通过类和对象,我们可以对现实世界中的事物进行抽象和模拟,从而实现更高效、可维护的程序设计。本文将深入探讨类与对象的定义、关系,封装、构造方法、继承和多态等重要知识点,并解释它们在实际开发中的应用场景和意义。

2023-07-22 11:36:37 156

原创 Java数组与方法:灵活处理数据与逻辑的利器

在Java编程中,数组和方法都是非常重要的概念,它们分别提供了存储多个数据和封装逻辑的功能。本文将深入探讨Java数组的定义与访问,以及方法的声明、重载和应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这两个强大的特性。

2023-07-20 09:37:46 63 1

原创 Java数组:冒泡排序

在编程中,排序是一项常见的任务,其中冒泡排序是最简单且易于理解的排序算法之一。本文将介绍Java中的数组冒泡排序算法,包括实现原理、代码示例和算法的时间复杂度分析,帮助读者理解和运用这个简单而强大的排序算法。

2023-07-14 15:39:54 2597 1

原创 控制流语句:条件语句、循环语句和跳转语句

控制流语句在编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根据不同的条件来执行不同的代码块,控制程序的执行流程和跳转。本文将详细介绍条件语句(if-else语句、switch语句)、循环语句(for循环、while循环、do-while循环)和跳转语句(break语句、continue语句、return语句),并提供具体的用法和示例,帮助读者掌握这些重要的控制流语句。

2023-07-12 15:33:44 147 1

原创 用Java语言编写回文,出现的问题

本文介绍了一个小练习,即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为回文。作者使用了Java的StringBuilder类来反转字符串,并通过equals方法进行比较。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作者发现了一个小坑,即StringBuilder和String的equals方法行为不同,这是由于String的equals方法被重写过。文章提供了解决方法,并总结了对问题的理解和经验。该练习和解决方案可帮助读者加深对字符串处理和equals方法的理解。

2023-07-11 15:16:11 77

原创 Java入门基础

本文介绍了Java入门基础知识,包括变量、标识符命名规则、驼峰命名法、Java的基本数据类型、类型转换、String拼接、自增自减运算符、赋值运算符和算术运算符、关系运算符、逻辑运算符等内容。通过学习这些基本概念,读者将建立起对Java编程的基础理解,能够正确声明和使用变量、命名标识符、处理不同类型的数据、进行运算和逻辑操作。

2023-07-11 09:31:02 45

原创 用Java完成一个简单易懂的猜拳小游戏

一个简单易懂的猜拳小游戏

2023-07-04 20:43:51 262

原创 Java第一课:CMD基本操作与配置环境变量

Java第一课,学习使用cmd命令

2023-07-04 17:07:33 73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