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python文件(.py)转换为可执行文件(.exe)的方法

将.py源代码转换成无源代码的可执行文件,我们需要用到PyInstaller库。

PyInstaller库的简介

PyInstaller库是第三方库,使用前需要额外安装。PyInstaller支持windows、Linux以及MAC OS X系统,但却不可以跨平台使用。
官方网站:http://www.pyinstaller.org
PyInstaller的安装
安装第三方库需要使用pip工具
方法一:(cmd命令行)pip install pyinstaller
方法二:(Anaconda环境)conda install pyinstaller
使用cmd命令不必多说,下面我将具体展示在Anaconda环境下安装PyInstaller。
(1)在VScode中直接安装
在terminal中直接输入conda install pyinstaller命令。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检查完环境后,出现上图所示需要安装的包(也许不止这些),选择[y],也可直接敲回车键。在安装后,会出现如下命令:
安装过程
安装过程比较慢(取决于网速),需耐心等待。
安装完成后,检验是否安装成功。首先在terminal中重新输入conda install pyinstaller,若出现如下命令,那么恭喜你成功了。

安装完毕
(2)使用anacond prompt。在没有vscode情况下,直接在anaconda prompt下输入conda install pyinstaller,情况应于上述类似。

PyInstaller的简单使用(可执行文件的转化)

在cmd中输入 pyinstaller -F<文件名.py>。当然,要保证cmd当下路径与py文件所在路径一致,若不一致可用cd命令更改cmd当下路径。
此外,使用pyinstaller -i 图片名.ico -F 文件名.py 命令可为exe文件添加logo。
出现如图中:completed successfully就成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成功后,在py文件路径下的dist文件夹下就可以找到你的可执行文件了!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