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表达式

 
字符
描述
/
将下一个字符 标记为 一个特殊字符、或一个原 字符、或一个 向后引用、或一个八 转义 符。例如, 'n' 匹配字符 "n" '/n' 匹配一个 行符。 序列 '//' 匹配 "/" 而 "/(" 匹配 "("。
^
匹配 入字符串的 始位置。如果 置了 RegExp 象的 Multiline 属性, ^ 也匹配 '/n' '/r' 之后的位置。
$
匹配 入字符串的 束位置。如果 置了 RegExp 象的 Multiline 属性, $ 也匹配 '/n' '/r' 之前的位置。
*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多次。例如, zo* 能匹配 "z" 以及 "zoo" * 等价于{0,}。
+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一次或多次。例如, 'zo+' 能匹配 "zo" 以及 "zoo" ,但不能匹配 "z" + 等价于 {1,}。
?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一次。例如, "do(es)?" 可以匹配 "do" "does" 中的 "do" ? 等价于 {0,1}。
{n}
n 是一个非 整数。匹配确定的 n 次。例如, 'o{2}' 不能匹配 "Bob" 中的 'o' ,但是能匹配 "food" 中的两个 o
{n,}
n 是一个非 整数。至少匹配 n 次。例如, 'o{2,}' 不能匹配 "Bob" 中的 'o' ,但能匹配 "foooood" 中的所有 o 'o{1,}' 等价于 'o+' 'o{0,}' 等价于 'o*'
{n,m}
m n 整数,其中 n <= m 。最少匹配 n 次且最多匹配 m 次。例如, "o{1,3}" 将匹配 "fooooood" 中的前三个 o 'o{0,1}' 等价于 'o?' 注意在逗号和两个数之 不能有空格。
?
字符 跟在任何一个其他限制符 (*, +, ?, {n}, {n,}, {n,m}) 后面 ,匹配模式是非 婪的。非 婪模式尽可能少的匹配所搜索的字符串,而默 婪模式 尽可能多的匹配所搜索的字符串。例如, 于字符串 "oooo" 'o+?' 将匹配 "o" ,而 'o+' 将匹配所有 'o'
.
匹配除 "/n" 之外的任何 个字符。要匹配包括 '/n' 在内的任何字符, 使用象 '[./n]' 的模式。
(pattern)
匹配 pattern 一匹配。所 取的匹配可以从 生的 Matches 集合得到,在 VBScript 中使用 SubMatches 集合,在 JScript 使用 $0 $9 属性。 要匹配 括号字符, 使用 '/(' 或 '/)'。
(?:pattern)
匹配 pattern 但不 取匹配 果,也就是 说这 是一个非 取匹配,不 行存 供以后使用。 在使用 " " 字符 (|) 合一个模式的各个部分是很有用。例如, 'industr(?:y|ies) 就是一个比 'industry|industries' 略的表达式。
(?=pattern)
正向 预查 ,在任何匹配 pattern 的字符串 匹配 找字符串。 是一个非 取匹配,也就是 匹配不需要 取供以后使用。例如, 'Windows (?=95|98|NT|2000)' 能匹配 "Windows 2000" 中的 "Windows" ,但不能匹配 "Windows 3.1" 中的 "Windows" 预查 不消耗字符,也就是 ,在一个匹配 生后,在最后一次匹配之后立即 始下一次匹配的搜索,而不是从包含 预查 的字符之后 始。
(?!pattern)
预查 ,在任何不匹配 pattern 的字符串 匹配 找字符串。 是一个非 取匹配,也就是 匹配不需要 取供以后使用。例如 'Windows (?!95|98|NT|2000)' 能匹配 "Windows 3.1" 中的 "Windows" ,但不能匹配 "Windows 2000" 中的 "Windows" 预查 不消耗字符,也就是 ,在一个匹配 生后,在最后一次匹配之后立即 始下一次匹配的搜索,而不是从包含 预查 的字符之后
x |y
匹配 xy。例如,'z|food' 能匹配 "z" 或 "food"。 '(z|f)ood' 匹配 "zood" "food"
[xyz]
字符集合。匹配所包含的任意一个字符。例如, '[abc]' 可以匹配 "plain" 中的 'a'
[^xyz]
负值 字符集合。匹配未包含的任意字符。例如, '[^abc]' 可以匹配 "plain" 中的 'p'
[a-z]
字符范 。匹配指定范 内的任意字符。例如, '[a-z]' 可以匹配 'a' 'z' 内的任意小写字母字符。
[^a-z]
负值 字符范 。匹配任何不在指定范 内的任意字符。例如, '[^a-z]' 可以匹配任何不在 'a' 'z' 内的任意字符。
/b
匹配一个 单词边 界,也就是指 单词 和空格 的位置。例如, 'er/b' 可以匹配 "never" 中的 'er' ,但不能匹配 "verb" 中的 'er'
/B
匹配非 单词边 界。 'er/B' 能匹配 "verb" 中的 'er' ,但不能匹配 "never" 中的 'er'
/cx
匹配由 x 指明的控制字符。例如, /cM 匹配一个 Control-M 或回 符。 x 须为 A-Z a-z 之一。否 ,将 c 视为 一个原 'c' 字符。
/d
匹配一个数字字符。等价于 [0-9]
/D
匹配一个非数字字符。等价于 [^0-9]
/f
匹配一个 换页 符。等价于 /x0c /cL
/n
匹配一个 行符。等价于 /x0a /cJ
/r
匹配一个回 符。等价于 /x0d /cM
/s
匹配任何空白字符,包括空格、制表符、 换页 符等等。 等价于 [ /f/n/r/t/v]。
/S
匹配任何非空白字符。等价于 [^ /f/n/r/t/v]。
/t
匹配一个制表符。等价于 /x09 /cI
/v
匹配一个垂直制表符。等价于 /x0b /cK
/w
匹配包括下划 线 的任何 单词 字符。等价于 '[A-Za-z0-9_]'
/W
匹配任何非 单词 字符。等价于 '[^A-Za-z0-9_]'
/xn
匹配 n ,其中 n 十六 转义值 。十六 转义值 须为 确定的两个数字 。例如, '/x41' 匹配 "A" '/x041' 等价于 '/x04' & "1" 表达式中可以使用 ASCII 编码 。.
/num
匹配 num ,其中 num 是一个正整数。 取的匹配的引用。例如, '(.)/1' 匹配两个 连续 的相同字符。
/n
标识 一个八 转义值 或一个向后引用。如果 /n 之前至少 n 取的子表达式, n 向后引用。否 ,如果 n 制数字 (0-7) n 一个八 转义值
/nm
标识 一个八 转义值 或一个向后引用。如果 /nm 之前至少有 nm 得子表达式, nm 向后引用。如果 /nm 之前至少有 n 取, n 一个后跟文字 m 的向后引用。如果前面的条件都不 足,若 n m 制数字 (0-7) /nm 将匹配八 转义值 nm
/nml
如果 n 制数字 (0-3) ,且 m l 制数字 (0-7) 匹配八 转义值 nml
/un
匹配 n ,其中 n 是一个用四个十六 制数字表示的 Unicode 字符。例如, /u00A9 匹配版 符号 (©)

 

^[0-9a-zA-Z]{3}[0-9]*$  :前3位是半角英数字,后面是数字(长度没限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