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杂谈(一)

我是一个程序员,没有逛过其他博客,也不会写什么好的文章送给报刊杂志,因此就在这里记录下生活的点滴吧,以前都是在QQ日志里面写,但是很多家人,朋友都会看到,不想引起他们的伤心。有在QQ上关心我的人硬挨会看到这个博客,因为,个人说明里面有我的博客地址连接!

仅以此文,劝告大家,多多关注自己的家人,无论工作有多忙,挣钱有多少,成就有多好,都没有在家人最需要你的时候陪在她身边更真真实,更有意义。

我昨天早上凌晨5点就醒了,因为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了我已经去世的奶奶,梦见我四叔正在做饭,锅里面熬得是汤,然后我就跟我奶奶端了一碗,这个时候,我叔叔用勺子挑了几篇肉,说这肉给你奶奶吃,我就把肉放我奶奶的碗里了,我奶奶吃了一口,就看看我说,你怎么不吃啊?”梦到在这里我就伤心的醒了过来,很伤心的那种!

我为什么伤心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做这个梦就代表我想我刚去世的奶奶了,发自内心的想念。


第二:梦里面为什么是我四叔在为我奶奶做饭呢?原因是这样的,我爸兄弟四个,我姑是最小的,我奶奶命不好,我姑在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我奶奶为这事伤心了不少,但是日子还得过,所以,养老的责任就是我大爷,我爸,我三叔,我四叔他们四个了,我让个人认为,我奶奶生病的时候,我叔照顾我奶奶多一点。并不是说我爸我大爷三叔他们不孝,他们几个也很孝,只是我四叔更孝。


第三:为什么我叔做饭,我跟我奶奶端一碗呢?事情是这样的,我i奶奶生病的时候,就跟我通了电话,说是有病了,但是我奶奶因为年纪大,听有点影响,我一直跟我爸再聊,我奶奶的病情,我爸爸说你奶奶没事,一直说没事,最后我奶奶老了,我爸才打电话过来,我就把工作的事一方直接买票回家了,看到了我奶奶的最后一眼,我在梦里面为奶奶端了一碗汤,也表示了我对未能在奶奶生病的时候照顾她老人家而忏悔,真的很后悔,我奶奶一手带大的,相对于我妈,我跟我妈的感情着的很浅,我跟我妈的感情就是她是我妈。


第四:就是我奶奶问我,我怎么不喝啊,因为我是最听话的,相比于弟弟妹妹,一般都是弟弟妹妹在外面玩,我帮奶奶在家处理家务,因此,我奶奶很喜欢我,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都能帮奶奶在家和面了蒸馒头了,我奶奶喜欢用耙子去搂树叶(当柴火烧饭用),然后我帮他往家里背,我真是我奶奶的好搭档!因此奶奶问我怎么不喝,也能看出我奶奶是多么的爱我,就是病了,我没有回家照顾她一天,在梦里。我奶奶还是原谅了我!


可是,我怎么也无法原谅我自己,我很想我的奶奶,很想很想,可是,又能怎么样呢?我初中的时候,学过季羡林的一篇文章,《永久的悔》念哭了好几次,在哪里,我对立面的一句诗印象很深,”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没想到这件事也原原本本的发生在了我的身上。

好想再吃一顿您做的‘别胡子’,好想再吃一次,您做的白水煮鸡,虽然鸡肉里唯一的调料是盐!好想去东地小学,去吧你拢的好的树叶背回来,可是这点小小的要求,现在都是奢侈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