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发展史

Oracle是世界领先的信息管理软件供应商,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红木城的红木岸(Redwood Shores),它是集数据库、电子商务套件、ERP、财务产品、开发工具、培训认证等为一体的软件公司。

Oracle在古希腊神话之中被称为神喻,指的是上帝的宠儿,在中国的商周时期,把一些刻龟壳上的问题也称为上天的指示,所以在中国Oracle又翻译为甲骨文。

Oracle的公司发展最起源于IBM的一个技术员的论文-论关系性数据库的发展,后来这篇论文被Oracle公司的老总:Larry Ellision所发现,从而创办了今天的Oracle.

70年代 一间名为Ampex的软件公司,正为中央情报局设计一套名叫Oracle的数据库,Larry Ellison是程序员之一。

1977年,Larry EllisonBob MinerEd Oates三人共同创建了软件开发实验室(Softw Development Laboratories)。IBM发表“关系数据库”的论文,艾利森以此造出新数据库,名为甲骨文。

1978, 公司迁往硅谷,更名为“关系式软件公司” (RSI),两年后,共有8名员工,年收入少于100万美金。

1979RSI开发出第一款商用的关系型数据库——Oracle2.0,成为第一个使用SQL语言的商业关系型数据库。

1982RSI更名为Oracle系统公司(Oracle System Corporation)。

1983Oracle决定开发便携式RDBMS,开发出Oracle3,这是第一款在PC机、小型机及大型机上运行的便携式数据库。

1984Oracle4:可移植工具集。

1986312日,Oracle5面世,它是一款客户端/服务器结构的数据库。

1987年,Oracle收入达到1.31亿美元,Oracle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库软件公司。

1988年,Oracle6数据库发布,Oracle公司成为世界上第四大软件公司。

1991年,Oracle进入中国,Oracle公司在北京正式注册“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

19926Oracle公司推出的Oracle7协同服务器数据库,使关系数据库技术迈上了新台阶。根据IDG(国际数据集团)1992年全球UNIX数据库市场报告,Oracle数据库占市场份额的50%

1995年,Oracle推出64位的关系型数据库。

1996年,Oracle组建了一家新的子公司——网络计算机公司,发布Oracle7.3——Universal Server

1997年,Oracle发布Oracle8,新增对象关系和超大型数据库的特性。

1999年,Oracle发布Oracle8i,数据库改用Java编写。

2000年,Oracle9i应用服务器面世,Oracle工具被集成到中间件层次。

2001年,在Oracle举办的Open World大会中,Oracle发布了Oracle9i。提供实时应用程序集群、OLAP、数据挖掘等特性。

200398日,在旧金山举办的Oracle World大会上,发布了Oracle 10g。支持“网格”计算,Oracle数据库10g支持自动化关键字管理。

2005Oracle完成对PeopleSoft公司的收购,并宣布收购Siebel公司,推动其ERPCRM应用程序以及商业智能领域的扩展。

2007Oracle数据库11g,扩展了自我管理的能力以及端到端的数据库变动管理;并通过收购Hyperion公司引入数据库无关的OLAP以及财务性能管理应用程序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