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里胡哨之Typora主题

工具介绍

  1. Typora 是一款支持实时预览的 Markdown 编辑器,目前Typora支持OS X、Windows、Linux 三个平台的使用。
  2. Typora 支持个性化的主题定制和简便的Markdown 操作,是一款很实用的编辑器
  3. Markdown原本就是一个HTML语言方式,所以Typora能够进行相应的编辑

准备

下载

​ 要想使用一个工具的前提,毫无疑问那肯定是先下载或安装。以下是Typora的官网地址,可以直接在官网上下载最新版本进行安装。

​ https://www.typora.io/

新建markdown

  1. 首先你应该确定一件事,那就是是否开启了文件后缀名显示,在桌面新建一个文本,如果显示有.txt的后缀证明已经开启。如果没有显示,则证明未开启。

  2. 开启方式:可以在桌面打开 此电脑 》查看 》勾选文件扩展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在桌面或存放的地方新建一个文本文件,然后将.txt的后缀名更改为.md,这样就创建好了一个markdwon文件。

更改主题

开启调式模式

新安装的Typora是没有开启调试模式的,所以在页面点击右键看不到有检查元素的选项。所以首先应该执行以下操作。

点击文件	》 偏好设置	》  通用	》	勾选开启调试模式

这时候在点击右键就可以看到检查元素选项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看当前主题

点击主题,选择一个主题,选择好主题后记住主题名。

打开主题文件位置

按照如下操作进行打开

点击导航栏中的 文件	》  偏好设置	  》 外观  》 打开主题文件夹

按照这个方式打开后会看到主题存放的位置,例如我选择的是night主题。那么在位置中就选择night.css文件进行编辑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更改主题样式
  1. 首先应该明确需要更改的主题样式,例如要更改二号标题颜色,那么就在Typora中写一个二级标题,然后右键,选择检查元素。接下来就像浏览器调试那样,找到对应节点,在右侧可以看到相应节点的样式。找到这个样式后在到对应主题的css文件中去进行修改。例如这里我想更改四级标题的样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定位到了样式后就打开需要更改的主题css,找到相应样式进行修改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修改后保存,然后重启Typora即可看到对应的样式变化,例如我的样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的主题

以下附上我上面的几种主题色

//黄绿色
color:#BFFF00;
//橘色
color: #FFA500;
//浅绿色
color: #41B883;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