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网通数据复制应用案例

        辽宁省通信公司是秉承辽宁通信业一百多年发展历史的大型通信企业,是辽宁地区实力雄厚、品牌强劲的基础电信运营商。主要经营国际、国内各类固定电信网络与设施(含本地无线环路),经营基于电信网络的话音、数据、图像及多媒体通信与信息服务业务,以及与通信及信息业务相关的系统集成、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信息咨询、广告、通信设备销售、设计施工等业务。

 

        辽宁省通信公司为了适应业务发展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的需要,决定开发新一代电信运营支撑系统。整个系统建设分别围绕利润,服务,管理三个主题分阶段分步骤的开展。

在项目实施的第一个阶段建设综合服务提供平台,联机采集系统,综合业务计费帐务系统,综合结算系统,资源管理系统,交换网网管系统等系统,在以客户为中心的总体企业经营理念的指导下,为解决快速、有效和可控的服务提供与保障方面的问题,综合服务提供平台成为第一阶段建设的系统当中的重点。

其中统计分析业务在辽宁网通的重要性显得非常突出,因为在当实现了省业务支撑系统的集中建设后,大量的统计分析应用对系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因此辽宁网通在省业务支撑中心决定建设一个集中的统计分析平台,该平台独立于各生产系统服务器,建设专用的统计分析系统,该系统拥有独立的数据、服务器、大容量存储和统计应用程序。并且统计分析系统逐渐可发展为经营决策分析系统.

 

如上图所示,需要DSG RealSync进行复制的业务系统包括6大类组成:

    计费系统:有两台IBM服务器组成HA架构,运行ORACLE 9I数据库;

    营收系统:有两台服务器组成HA架构作为oracle数据库服务器,另外两台作为应用服务器(应用服务器不在复制范围之内)

    综和服务平台:有两台IBM服务器组成,运行ORACLE 9I数据库;

    资源管理系统:有两台IBM服务器组成,运行ORACLE 9I数据;

    网间结算系统:有两台IBM服务器组成,运行ORACLE 9I数据;

    网管系统:有两台IBM服务器组成,运行ORACLE 9I数据;

 

各系统的容量大小为:

业务模块

有效容量(TB)

营收+计费系统

13.00

网间结算系统

12.10

综合服务平台

4.80

交换网网管

3.60

资源管理

0.80

 

  解决方案

统计分析系统的独立,从根本上解决了统计分析与生产系统的资源争用问题,大量的统计分析应用并不会影响到生产系统的处理性能。这样一方面可以提高统计分析的处理性能,提高统计分析的运行效率,也提高了生产系统的运行效率和健康程度。

由于当生产系统与统计分析系统相互独立,关键问题就在于如何实现统计分析系统上的数据更新,如何保证统计系统数据实时反映生产系统的业务变化。

DSG推出的实时数据库复制技术RealSync为这个问题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该技术对选定的数据对象进行复制,将这些选定对象的变化复制到另外一个数据库实例作为报表、查询以及使用,系统异构,对生产系统的低干扰性,适合高速、准确要求。

DSG RealSync为辽宁网通解决了此问题,通过RealSync产品从生产系统上将需要提供统计分析功能的数据实时提取到统计分析平台上来,保存到统计分析的专用磁盘阵列,用于统计分析工作。统计分析系统要求数据库在线,且分析数据要保存2年以上的应用数据。

这样通过RealSync将生产系统上产生的数据实时复制到统计分析系统上,保证了统计分析数据的及时更新。解决了独立的6大业务系统的数据集中整合问题,建设了集中的统计分析系统,并为发展成为统一数据仓库系统奠定了基础。

DSG RealSync在满足该系统需求上,存在以下几个特点:

灵活的复制结构:

支持N:1的复制,实现辽宁网通6大分散业务系统的数据集中和整合。

按需复制:

RealSync系统支持对指定信息的按需复制,在方案中只需要复制指定系统中的关键业务数据,而对那些中间结果和临时数据则无需复制,减少统计平台需要的存储容量。

系统异构,可提供更多的优化空间:

目标系统与源系统可采用不同的服务器和磁盘阵列,并且源数据库系统和目的数据库系统的可异构,主要包括索引规则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