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中配置OpenResty开发环境

概念

以下概念解释均来自百度或者其官网,各位看官也就不用再去自己查询了,了解一下就行了。
- OpenResty

OpenResty® 是一个基于 Nginx 与 Lua 的高性能 Web 平台,其内部集成了大量精良的 Lua 库、第三方模块以及大多数的依赖项。用于方便地搭建能够处理超高并发、扩展性极高的动态 Web 应用、Web 服务和动态网关。

  • Lua

    Lua [1] 是一个小巧的脚本语言。是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Pontifical Catholic University of Rio de Janeiro)里的一个研究小组,由Roberto Ierusalimschy、Waldemar Celes 和 Luiz Henrique de Figueiredo所组成并于1993年开发。 其设计目的是为了嵌入应用程序中,从而为应用程序提供灵活的扩展和定制功能。Lua由标准C编写而成,几乎在所有操作系统和平台上都可以编译,运行。Lua并没有提供强大的库,这是由它的定位决定的。所以Lua不适合作为开发独立应用程序的语言。Lua 有一个同时进行的JIT项目,提供在特定平台上的即时编译功能。

  • Nginx

    Nginx是一款轻量级的Web 服务器/反向代理服务器及电子邮件(IMAP/POP3)代理服务器,并在一个BSD-like 协议下发行。其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事实上nginx的并发能力确实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较好,中国大陆使用nginx网站用户有:百度、京东、新浪、网易、腾讯、淘宝等。

  • nginx-lua

    将Lua的强大功能嵌入到Nginx HTTP服务器中。该模块通过标准Lua 5.1解释器或LuaJIT 2.0 / 2.1将Lua嵌入到Nginx中,并通过利用Nginx的子请求,允许将强大的Lua线程(Lua协程)集成到Nginx事件模型中。

  • IDEA

    IDEA 全称IntelliJ IDEA,是java语言开发的集成环境,IntelliJ在业界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之一,尤其在智能代码助手、代码自动提示、重构、J2EE支持、Ant、JUnit、CVS整合、代码审查、 创新的GUI设计等方面的功能可以说是超常的。

操作步骤

  • 下载OpenResty包

登陆OpenResty官网的下载页面

1ad9ee12013c4f56b1ddcc69e46410ae-downloadpage.png

我本地系统是Window10 64位专业版,所以我下载了红色框内的版本。

下载后解压到D://WorkTools目录下

4e30975f51ea48328ea58f2c6b0ca36d.png

到此本地环境中的Nginx和Lua都已经准备好了,接下来,就需要给IDEA安装相关插件了。

  • 安装IDEA插件
    安装Lua和Nginx支持
    7126c5175e9144c9b8deb5c3cf30f869-Ideaplugins.png

这三个插件,我好像只用到了前两个,安装的时候需要到Repositories中搜索,国内环境可能安装起来有些困难,可以找个代理哈。插件安装完后重启一下IDEA就行,到此该下载的工具什么的都已经下载完毕,该进行一些配置了。
- 配置环境
- 配置nginx服务器
94a75a004aa6447d96fca3bdce18b1e3-addserver.png
25cc3fe2da034a99acedfd33670bca73-addserver2.png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