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学习日志9.23

C语言基础课程学习日志

七条简单的指令:1.Input X:将当前输入数据储存到内存的X单元

                             2.Output X :将内存X单元的数据输出

                             3.Add X Y Z:将内存X单元的数据与Y单元的数据相加并将结果储存到Z单元

                             4.Sub X Y Z:将内存Z单元的数据与Y单元的数据相减并将结果储存到Z单元

                             5.BranchEq X Y P:比较X与Y,若相等则程序跳转到P处执行,否则继续执行下一条指令。

                             6.Jump P:程序跳转到P处执行

                             7.Set X Y:将内存Y单元的值设为X

对上述七条简单的指令进行不同的组合就可以实现多项功能。(由于本人错误,以上程序指令为虚拟程序指令,C里面用不了)

一.数据表达

数据类型:对某些具有共同特点的数据集合的总称。在程序设计语言中,一般都事先定义几种基本的数据类型,如:整型、实型(浮点型)、字符型

这些基本类型在程序中的具体对象主要是两种形式常量变量

同时,为了使程序员更充分地表达各种复杂的数据,程序设计语言还提供了构造新的具体数据类型的手段,如数组(Array)、结构(Structure)、文件(File)、指针(Pointer)等

二.流程控制

结构化的程序设计方法:将复杂程序划分为若干个相互独立的模块,同时通过现有模块积木式的扩展就可以形成复杂的、更大的程序模块或程序。

程序的调试(Debug,又称差错):从程序流程的角度看,模块只有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是一种单入单出的结构

三种基本的控制结构:顺序、分支和循环

顺序控制结构:一个程序模块执行完后,按自然顺序执行下一个模块

分支控制结构:又称选择结构。在执行程序时,一般按照语句的顺序执行,但在许多情况下需要根据不同的条件来选择索要执行的模块即判断某种条件,如果条件满足就执行某个模块,否则就执行另一个模块。

循环控制结构:反复地执行某些相同的处理过程,即重复执行某个模块。重复这些模块一般是有条件的,即检测某些条件,如果条件满足就重复执行相应的模块。

顺序结构是一种自然地控制结构,通过安排语句或模块的顺序就能实现。所以对一般程序设计语言来说,需要提供表达分支控制和循环控制手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