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KY 智能存储,助力“数据要素 X”先进制造

3 月 21-22 日,主题为“突破· 智行”的 IMC2024 第七届中国智造数字科技峰会在重庆召开。作为在先进制造领域拥有领先存储解决方案以及众多应用实践的企业,星辰天合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并荣获大会颁发的“最佳存储解决方案奖”。同时,星辰天合先进制造解决方案总监王晓亮作了“XSKY 智能数据管理,让生产数据‘活’起来”的精彩演讲。


d11ea5dda1c4faeeb1971bcc9c03404b.jpeg

星辰天合先进制造解决方案总监王晓亮作主题分享

“数据要素X”先进制造 期待更优秀的数据基础设施

近期,国家数据局等十七部门制定了《“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 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中认为,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价值日益凸显,实施“数据要素×”行动,就是要发挥我国海量数据资源等多重优势,推动数据要素与劳动力、资本等要素协同,充分实现数据要素价值。

其中,数据要素 X 工业制造是计划中提及的 12 个重点行动之一。计划强调,一方面,工业制造企业要创新研发模式,支持工业制造类企业融合设计、仿真、实验验证数据,培育数据驱动型产品研发新模式,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另外一方面,开发使能技术,推动制造业数据多场景复用,支持制造业企业联合软件企业,基于设计、仿真、实验、生产、运行等数据积极探索多维度的创新应用。

包括半导体制造、光伏产品制造、锂电池制造等在内的先进制造行业,由于生产过程中会产生海量的数据,对于数据基础设施的要求则更为苛刻。要推进工业制造尤其是先进制造领域企业,充分发挥数据要素的乘数效应,就意味着企业需要构筑更优秀的数据基础设施,来高效实现数据的流动、汇聚和安全,这就对企业的现有数据基础设施和数据存储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促进数据资源池化  分布式存储是关键

对于先进制造企业来说,只有在数据中心建设上提前规划,让数据融合互通,解决多源异构数据的来源复杂、结构异构问题,才能够实现对数据的统一存储、管理和分析,实现用户无差别访问,也才能够更好地对外提供数据、引入第三方数据,真正发掘数据的价值,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为实现产业智能化,AI 化做好准备。

针对先进制造行业,XSKY 输出了全业务场景解决方案,聚焦半导体、PCB、光伏、风电、锂电池、液晶面板、生物制药、汽车制造等制造行业,同时聚焦生产管理、设计研发、品质管理、运营分析等业务场景,针对这些业务场景,XSKY 提供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统一支撑,通过块存储、文件存储及对象存储不同存储接口,来支持上层 OA、ERP、MES 等结构化数据需求,及设计仿真、工业质检等非结构化数据的业务需求。这些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统一管理,以供大数据分析和 AI 训练等新的技术来使用,为企业做全局的赋能,辅助企业业务创新

XSKY 的智能存储方案,具备全分布式架构,能够实现容量按需弹性扩展;能够实现百亿数据秒级检索,提高生产质检以及数据调阅效率,提高企业人效;也能够实现 EB 级容量与千亿级小文件管理,能够推动先进制造行业的持续业务创新。

此外,XSKY 的智能存储方案简单灵活可控,能够辅助业务快速上线,也具备天合翔宇一池多芯能力,可以平滑迁移到信创生态,从容应对供应链安全。

智能存储落地多个场景  XSKY 以实践赋能先进制造

根据王晓亮介绍,XSKY 已经赢得了数百家先进制造企业的青睐,智能存储落地了众多先进制造企业的多个场景,以实践赋能先进制造,实现数据价值,也因此在此次会议上荣获大会颁发的“最佳存储解决方案奖”。

3fd984621041ecd3d3531e06241ea8a1.jpeg

星辰天合荣获大会颁发的“最佳存储解决方案奖”

领先的锂电池企业瑞浦兰钧,专注于为新能源汽车动力及智慧电力储能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其动力电池产线、电池包封装产线共计 100+ 个机台,每个机台会生成大量的电池充放电出厂检测质量日志数据。瑞浦兰钧采用了 XSKY 分布式对象存储系统 XEOS 和分布式文件存储系统 XGFS,统一承接生产工厂产线机台、研发测试、电芯制造、仓储物流及 OA 办公所有业务数据,实现其百亿级数据秒级检索,质检效率提升百倍;更重要的是瑞浦兰钧借此实现了冷热数据分层流动,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降低整体 50%以上存储成本,从而为其进一步提升数据使用效率,挖掘数据价值,奠定了良好的数据基础设施

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和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阿特斯,采用了 XSKY 的统一数据平台 XEDP,统一承接国内多个工厂及海外工厂所有产线数据,将其所有放置在传统 NAS 1 个月后的数据统一转存至 XSKY 对象存储,1 年后的数据分层流动至深度归档一体机进行长期保存,并且能够做到冷热数据统一存储统一查询,实现海量数据的多维度秒级检索,真正的帮助阿特斯在竞争激烈的光伏市场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更为后续的数据多维度使用提供了存储基础

作为行业出色的新质生产力代表赛力斯汽车坚持深耕创新技术领域,在 2023 年中国汽车发明专利公开量榜单中,其发明公开量同比增长 407.76%,增速排名在自主整车集团领域中为第一。搭载行业首创的质量自动化测试技术,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可通过整车 CT 扫描,实现 100%全车体检,实现 100%质量监测追溯,精度达±0.1mm。采用 XSKY 分布式文件存储系统 XGFS,承接产线、路试等平台数据,并支撑前端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多协议互通、原生 HDFS 协议、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管理,赛力斯能够成功提升数据存储使用效率,助力打造数据基础设施平台,发挥数据要素价值

从光伏、锂电池到更多的先进制造企业,XSKY 正在以领先的智能存储方案,构筑数据基础设施,助力数据要素 X 工业制造。

7a18600c0dbed8dfb1d11421c3eeb4d9.jpeg

星辰天合在此次大会上展出了面向先进制造的丰富的方案和实践

 

0c5a14369508f8caff29a1c115b5bc38.jpeg


  • 2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