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直观、强悍的Bootstrap前端开发框架

简洁、直观、强悍的Bootstrap前端开发框架

简洁、直观、强悍的Bootstrap前端开发框架,让我们的web开发变得更迅速、简单.

在我们学习Bootstrap前端开发框架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个概念!

什么是框架?

  • 框架顾名思义就是一套架构,框架有一套比较完整的网页功能解决方案, 而且控制权在框架本身,有预制样式库、组件和插件 。
  • 使用者必须按照框架所规定的某种规范进行开发。

了解完框架以后,我们接下来开始学习Bootstrap.

Bootstrap简介

  • Bootstrap来自Twitter(推特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前端框架)。
  • Bootstrap是基于 HTML 、 CSS 和 JavaScript的,它简洁灵活, 使得 Web 开发更加快捷。

Bootstrap下载链接

Bootstrap中文官网

优点

  • 标准化的 HTML+ CSS 编码规范
  • 提供了一套简洁、直观、强悍的组件
  • 有自己的生态圈,不断的更新迭代
  • 让开发更简单,提高了开发的效率

版本

  • 2.x.x :停止维护 兼容性好 代码不够简洁,功能不够完善。
  • 3.x.x :目前使用最多、稳定但是放弃了IE6、IE7 。对 IE8支持但是界面效果不好偏向用于开发响应式布局、移动设备优先的 WEB 项目。
  • 4.x.x :最新版,目前还不是很流行

好了,好了,说了这么多,不如直接教给大家怎么使用才是最重要的!

Bootstrap的使用

Bootstrap的使用控制权在框架本身,使用者必须按照框架所规定的的某种规范进行开发.

Bootstrap的使用四步走战略

1. 创建HTML文件夹结构

2. 创建HTML骨架结构

3. 引入相关的样式文件

4. 书写页面内容

创建HTML文件夹结构

  • 这第一步创建HTML文件夹结构,就不用多说了吧!大家都心知肚明的.

创建HTML骨架结构

  • 这一步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DOCTYPE html>
<html lang="zh-CN">

<head>
    <meta charset="utf-8">
    <!--要求当前网页使用 IE 浏览器最高版本的内核来渲染-->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视口的设置:视口的宽度和设备一致,默认的缩放比例和 PC 端一致,用户不能自行缩放-->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
    <!-- 上述3个meta标签*必须*放在最前面,任何其他内容都*必须*跟随其后! -->
    <title>Bootstrap 101 Template</title>

    <!-- Bootstrap -->
    <link href="https://cdn.jsdelivr.net/npm/bootstrap@3.3.7/dist/css/bootstrap.min.css" rel="stylesheet">

    <!-- HTML5 shim 和 Respond.js 是为了让 IE8 支持 HTML5 元素和媒体查询(media queries)功能 -->
    <!-- 警告:通过 file:// 协议(就是直接将 html 页面拖拽到浏览器中)访问页面时 Respond.js 不起作用 -->
    <!--[if lt IE 9]>
      <script src="https://cdn.jsdelivr.net/npm/html5shiv@3.7.3/dist/html5shiv.min.js"></script>
      <script src="https://cdn.jsdelivr.net/npm/respond.js@1.4.2/dest/respond.min.js"></script>
    <![endif]-->
</head>

<body>
    <h1>你好,世界!</h1>

    <!-- jQuery (Bootstrap 的所有 JavaScript 插件都依赖 jQuery,所以必须放在前边) -->
    <script src="https://cdn.jsdelivr.net/npm/jquery@1.12.4/dist/jquery.min.js"></script>
    <!-- 加载 Bootstrap 的所有 JavaScript 插件。你也可以根据需要只加载单个插件。 -->
    <script src="https://cdn.jsdelivr.net/npm/bootstrap@3.3.7/dist/js/bootstrap.min.js"></script>
</body>

</html>

引入相关的样式文件

<!--Bootstrap 核心样式-->
<link rel="stylesheet" href="bootstrap/css/bootstrap.min.css">

书写页面内容

  • 我们在书写页面内容的时候,可以直接拿Bootstrap预先定义好的样式来使用

  • 修改Bootstrap原来的样式的时候,注意权重问题

  • 学好Bootstrap的关键在于知道它定义了那些样式,以及这些样式能实现什么样的效果

布局容器

Bootstrap需要为页面内容和栅格系统包裹一个 container 容器 ,它提供了两个作此用处的类。

container类

  • 响应式布局的容器 固定宽度
  • 大屏 ( 1200px ) 宽度定为 1170px
  • 中屏 ( 992px ) 宽度定为 970px
  • 小屏 ( 768px ) 宽度定为 750px
  • 超小屏 (100%)

container-fluid 类

  • 流式布局 容器 百分百宽度
  • 占据全部视口( viewport )的容器。

栅格系统简介

  • 栅格系统英文为“grid systems也有人翻译 为“网格系统”,它是指将页面布局划分为等宽的列,然后通过列数的定义来模块化页面布局。

  • Bootstrap提供了一套响应式、移动设备优先的流式栅格系统,随着屏幕或视口( viewport )尺寸的增加,系统会自动分为最多 12 列 。

栅格选项参数

栅格系统用于通过一系列的行(row)与列 (column) 的组合来创建页面布局,你的内容就可以放入这些创建好的布局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按照不同屏幕划分为 1~12 等份
  • 行( row)可以去除父容器作用15px的边距,以及外边距
  • xs -extra small:超小; sm -small:小; md -medium:中等; lg -large:大;
  • 列( column)大于 12 ,多余的“列 column ”所在的元素将被作为一个整体另起一行排列
  • 每一列默认有左右 15 像素的 padding
  • 可以同时为一列指定多个设备的类名,以便划分不同份数 例如 class="col-md-4 col-sm-6"

列嵌套

  • 栅格系统内置的栅格系统将内容再次嵌套。
  • 简单理解就是一个列内再分成若干份小列
  • 我们可以通过添加一个新的 .row 元素和一系列 .col sm --*元素到已经存在的.col sm --*元素内。
<!--列嵌套-->
<div class="col-sm-4">
	<div class="row">
		<div class="col-sm-6">小列 </div>
		<div class="col-sm-6"> 小列 </div>
	</div>
</div>

列偏移

  • 使用.col md offset --*类可以将列向右侧偏移。
  • 这些类实际是通过使用 * 选择器为当前元素增加了左侧的边距(margin )。
<!--列偏移-->
<div class="row">
	<div class="col-lg-4">1</div>
	<div class="col-lg-4 col-lg-offset-4">2</div>
</div>

列排序

  • 通过使用.col md push --*.col md pull --*类就可以很容易的改变列column 的顺序。
<!--列排序-->
<div class="row">
	<div class="col-lg-4 col-lg-push-8"> 左侧 </div>
	<div class="col-lg-8 col-lg-pull-4"> 右侧 </div>
</div>

响应式工具

为了加快对移动设备的页面开发工作,利用媒体查询功能 并使用这些工具类可以方便的针对不同设备展示或隐藏页面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反的是visible-xs、visible-sm、visible-md、visible-lg是显示某个页面内容

Bootstrap其他(按钮、表单、表格等等)请进入Bootstrap中文官网参考 Bootstrap 文档 ,进行学习.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