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开发环境的搭建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初体验 》中曾简单介绍了其开发环境的搭建,时隔一年,最近项目中打算正式导入进来,于是需要再次搭建其开发环境。由于它不能和先前所有版本的CE开发环境共存,之前是在虚拟机里安装的。要在项目中真正使用,虚拟机的性能远远不够,所以最好是安装双系统。Windows 7安装双系统还是相当方便,半个小时搞定。

      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但第二次安装反而碰到了之前没有碰到的一些问题。装完系统后,先安装好VS2008,由于之前下载的SP1不知所踪,所以在另外一台网速较快的机器上去下载新的。在开发主机上安装常用软件如SVN、输入法还有360,并开启了Windows Update。更新完系统,SP1也差不多下载完。用UltraISO提取出来安装,漫长的等待开始了。不过这已有心理准备,当初安装VS2005的SP1时见识过。孰料,大概半个小时后一点点回退了,安装失败。再来一次,还是一样,错误提示也看不出什么名堂来,晕……前一次安装是很顺利的,这回是咋地了呢?难道跟360有关?真是后悔莫及。重启下试试,不行就重装系统了,心里已做好最坏打算。结果竟然顺利完成!怀疑是Windows Update的事,安装完所有补丁后没有重启,直接安装VS2008的SP1可能会有问题。如果下载一个集成SP1的VS2008,安装起来应该会节省不少时间,也会少走这些弯路。

      Platform Builder7.0的安装本身挺简单。需要注意的是,7.0中除了Debug和Retail模式外,新增了Checked模式,多选择安装一个架构,会多占用好几个G的空间,所以尽可能少选。以后在线更新补丁时也会节省大量时间和空间。我仗着硬盘大一点,选择了所有ARM架构的,ARMv5、6和7。安装完了以后,使用Windows Embedded Developer Update (WEDU)在线更新。这也是PB7.0改进的一个地方,6.0和之前的版本需要到微软官网上去下载往年的全年补丁包和当年各月补丁包,还得按照一定顺序安装。现在7.0不用那么费事了。

      Windows Embedded Developer Update 的界面如下,可以选择更新到哪个版本。

image

      选择创建offline layout

image

      获取到更新包的大小image

      开始更新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VS2008中Windows Embedded Developer Update 所在的位置

image

      由于网速所限,下载更新一共花了2天时间,最后的offline layout如下图所示,但愿下次安装时能派上用场。

image

      总的来说,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开发环境的建立比较简单,注意以下几点即可

  • 安装集成SP1的VS2008,省时间
  • 尽可能少选择一些组件,省空间
  • 有足够快的网络,真正享受Windows Embedded Developer Update (WEDU) 带来的便利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