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四种访问修饰符的区别

Java中,可以使用访问控制符来保护对类、变量、方法和构造方法的访问。Java 支持 4 种不同的访问权限。

  • public : 所有类可见。使用对象:类、接口、变量、方法。 (任何类中都能被访问到)
  • protected : 同一包内的类和所有子类可见。使用对象:变量、方法。 注意:不能修饰类(外部类) (被位于同一package中的所有类访问到,被protected所修饰的成员也能被该类的所有子类继承下来,注意:这里是指同一个package或者不同的package中的子类都能访问)
  • defaultfriendly (即缺省,什么也不写): 同一包内可见,不使用任何修饰符。使用对象:类、接口、变量、方法。 (包访问权限,即在同一包内均可被访问,被friendly所修饰的成员只能被该类所在同一个package中的子类所继承下来,也就是说只有在同一个package中的子类才能访问到父类中friendly修饰的成员。)
  • private : 同一类内可见。使用对象:变量、方法。 注意:不能修饰类(外部类) (即只能在当前类中被访问到,它的作用域最小)

 

适用范围<访问权限范围越小,安全性越高>:

访问权限

子类

其他包

public

protected

×

default(friendly)

×

×

private

×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