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FID技术下的RFID仓库管理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化仓库-新导智能

RFID 仓库管理系统为现在的物流仓储管理提供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使用 苏州新导RFID 仓库管理系统,对仓库各环节实施全过程控制管理,并可对物品进行数量、规格、日期、存放的库房号、库房区域号等实现 RFID 电子标签管理,对整个收货、发货环节进行规范化管理。将 RFID 技术引入仓库物流管理,减少了手工书写输入的工作,解决了库房信息陈旧滞后的问题。

一.行业背景

在仓储物流行业中,物品仓库管理一直是企业比较头疼的问题。面对每天都要重复进行的出入库工作,仓库管理在企业的整个供应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能对进出库和库存进行科学管理,将会导致企业的的运营成本增加,运转效率低下,服务质量难以保证等问题,如今的仓库作业和库存控制作业已十分复杂化多样化,仅靠人工记忆和手工录入,不但费时费力,而且容易出错,从而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目前,许多仓库管理主要是基于相应规范的手工作业及电脑半自动化管理实现的,其不足显而易见.

二,系统简介:

基于苏州新导RFID 自动识别技术的智能仓库管理系统,能有效地对仓库流程和空间进行管理,实现批次管理、快速出入库和动态盘点;帮助仓库管理人员对库存物品的入库、出库、移动、盘点、找料等操作进行全面的控制和管理,有效的利用仓库存储空间,提高仓库的仓储能力,最终提高仓库存储空间的利用率,降低库存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三.RFID仓库管理解决方案

1.总述

基于工厂的实际功能需求,苏州新导把该 RFID 智能仓库管理系统分成硬件和软件两个部分分别进行设计,在仓库现场对电子标签、读写设备等进行分布式设计,在后台服务器端进行据处理软件的部署。

1.1硬件部分包括的电子标签、读写设备、手持设备如下所述:

电子标签:选用超高频电子标签作为物资的载体,需要安装在入库的物资上,同时根据物资的特性,并考虑成本管控以及现场环境因素,最终选择了同一型号的标签。

读写设备:超高频桌面发卡器,超高频发卡器主要用于货架标签的发卡和改写。

超高频读写器:固定在仓库的出入口,用于收集物品上超高频射频标签信息;

手持设备:手持机端的物资验收工作,主要是在物资管理系统中生成验收任务后,到物资所在处进行验收,验收完成后,通过手持机对标签及对应的物资进行核对验证的过程。

1.2软件部分,主要完成对读取到的超高频电子标签信息的处理,读写器读取到电子标签信息后通过网络交换机(多个读写器共用一个交换机)传输到后台服务器,后台服务器上运行的处理软件完成对出入库信息、物资信息的绑定、验证等处理。

1.3系统集成方面,整个系统包含分布式硬件和后台服务器软件两部分,电子标签数据需要标准网络通信协议和定制化软件数据处理协议的传输和转换,完成对电子标签、读写设备、交换机、工控机、服务器软件的集成和应用。

四.系统主要实现的功能:

根据工厂的业务流程需求,构建 RFID仓库管理系统的架构和工作原理。本系统核心主要实现物资的实时库存管理以及出货到货物资核对。各系统的具体内容和要点如下所述:

标签安装在物资上,标签在入库前与分配好的仓库编码进行绑定,然后进入仓库。阅读器接收在电磁波范围的电子标签的信息并处理电子标签的信息。交换机是用来连接多个阅读器与数据中心的数据沟通。

手持机是用来入库、盘点、;

入库:物资入库前都需要安装电子标签,然后通过手持机绑定电子标签、仓管码;

盘点:只需要拿着手持机在通道上走很快就可以把货架上的物资盘点到。

五.系统架构原理:

RFID 仓库管理系统的采集层是由一系列的手持机、固定读写器组成。这些读写器负担着对 RFID 标签信息读和写的功能,是智能仓库管理系统与库存货品产生信息交互的最基本载体。接着,系统采用 B/S 架构为客户端提供访问接口,通过这些接口,客户端可以向智能仓库管理平台查询相应物品的库存情况和存放位置。这个客户端可以是一个手持读写器、固定读写器,或是一台计算机。

六.系统的六大模块,四个数据库

RFID仓库管理系统包含六个模块和四个数据库。它们分别是查询管理、定位管理、信息备份、容错恢复模块;货架、货品、标签和审计数据库。这六个模块组成了智能仓库管理平台,是与采集层的手持固定读写器直接发生数据交互的载体。它们以采集层传来的数据为输入,直接对这四个数据库进行操作.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