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虚拟机

安装虚拟机记

下载了VMware-workstation-5.0.0-13124版本安装,但是没找到注册码,卸载了。打算安装下载的另一个版本5.0.0-12888,不过在一个论坛里找到了VMware-workstation-5.0.0-13124的注册码,详见如下:http://www.blogjava.net/WangBNU/archive/2005/09/17/13198.aspx

linux
50N8W-JF92H-W2M4A-4W8ZQ
315F9-2R16Y-4816F-4P9Z2
TAJ21-TKM61-DANFZ-4W8QP
8HX40-EHZ8P-6A0DG-4WXXQ
LV06X-HM4FL-Z80FV-4WTNP

windows

WC9WN-N2U0G-804FG-4M8N6
E2EU9-XYV26-Z2NFA-4Y9N3
E2EU9-XYV26-Z2NFA-4Y9N3

 

开始

安装虚拟机,按提示一步步的点下去,网络选择了nat方式。

安装完后,新建虚拟机,我要装linux,这里就命令为linux,然后在光驱中插入安装光盘,虚拟机开始安装guest系统了,就跟普通的安装一样,一步步点下去,比较简单。

安装vmware-tools

由于我一开始不知道应该在字符界面安装tools,所以当guest安好后,默认进入了图形界面。我在图形界面开始安装的(后来出错,详见下面,不知道跟这个有没有关系)。

点击虚拟机上的settingsàinstall vmware tools,然后到终端中: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ls /mnt/cdrom

可以看到有一个toolsrpm包,和tar.gz的文件。

将它们拷到/tmp/下,rpm –ivh *.rpm,安装成功。

tar zxvf *.tar.gz, ./*.pl文件。

 

 

一步步下来,有错:

在网上查了半天,说是需要gcc编译器,还有一些devel。干脆就把系统的全部devel也装上吧。

 

虚拟机的setingsàenmoveable—>cdrom选项中,选择edit,将devel.iso的路径找到。

这个时候guest中就有是否要运行cdrom中的iso文件。

选是,开始安装。一路安装下来,直到安装kernel-source的时候,很长时间不动了。只好停止(心想可能这个tools是安装不成功了)。注销登陆,出错:

执行:

/usr/bin/vmware-config-tool.pl

重启,终于安装好了。

 

另外有一个问题:

刚装虚拟机时,虚拟机窗口只在屏幕中央,我还可以看到我host上桌面的东西,但是现在只能看到hostpanel的。不知道怎么才能设置虚拟机窗口不要填充整个屏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