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机:解决小米手机锁屏忘记密码无法解锁

背景

手中一个小米5手机,借给他人,结果那厮设置了指纹,然后还设置了手势密码,悲剧的是小米5指纹模块出了问题,无法识别他的指纹,手机重启,发现手势密码忘了,是的,他居然忘了!!结果:无法解锁。小米5手机已过保。

解决历程

  1. kingroot清除密码。因为手机已被king root,准备搭配root工具kingroot PC版清除密码,手机不是我root的,我电脑是Macbook,所以临时创建了个win7虚拟机,连接手机提示,未授权,无法连接!!
    Android开发同学应该知道adb调试是需要在手机上进行adb授权的,第一次失败!
  2. 刷机。adb reboot recovery 进入recovery发现出厂rec无法刷机,失败!
  3. 刷rec。找来第三方rec,BootLoader未解锁,fastboot界面flash rec失败!
  4. 解锁 BL。小米unlock界面申请解锁,下载解锁工具PC版,adb reboot fastboot 连接解锁助手,小米手机未登录小米账号,解锁失败!

解决办法

注意:该方法会清空手机数据!!
注意:该方法会清空手机数据!!
注意:该方法会清空手机数据!!

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1. 下载小米手机助手:http://zhushou.xiaomi.com/
  2. 手机进入recovery模式:adb reboot recovery 或者关机状态:音量上键+电源键
  3. 在电脑端小米手机助手上选择“清空数据”
  4. 重启手机
  5. 收获一个全新的小米5手机

后记

解决办法来自小米官方论坛,但是却没有人传播,所有人都在传前面几种失败的解决办法。小米官方链接:《回复关于去掉锁屏上“忘记密码”的说明》。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