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高分----上岸的感悟、经历、笔记、学习方法

首先,遇见就是缘分,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同学,面对专升本定能上岸!!!(本人还有上岸笔记可以免费共享!!!)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够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都能够实现自己梦想。本人就是一个追梦人。

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我备考专升本的一个经历,对于那些比较迷茫的同学,不知道怎么去备考的同学一个大致的方向,我是备考了两个月,但是在备考期间我是一边实习工作一遍备考的,大概每天花个四小时时间来备考,我一般都是白天上班,晚上六点下班,下班之后就健身一会,然后吃饭洗澡,大概到9点多点吧,然后就是开启我的备考时间了。当然,如果你们觉得自己没有太多时间和把握的话可以专门辞职来备考专升本也是可以的!!!
如果你真的想提高学历的话,千万不要因为外界的因素去放弃专升本,当你一旦放弃,那就意味着你真的开始了社会打工人的每日奔波的日子,你要知道,学历在现在社会多么的重要!!!这是我过来人的一个劝告,为什么这么说呢?当你出来实习的时候,面对一线城市的中层往上的公司,你会发现,这些公司都是要本科及本科以上的学历,这个时候你作为专科实习生的一个情况,你觉得公司会需要您吗?当然了,如果这个公司铁定是要本科生的话那你连敲门砖都不够,如果你实力超强的话,那就另说了,但是对于大公司你实力再强其实也没用,因为大公司每天面对好多人面试,直接刷掉专科学历的简历,连机会都有,因为您连机会都没有。

接下来我就讲一下我这两个月的一个学习方法和需要注意的点!!!

1、自律!!!!!面对备考专升本,我备考的两个月最深有体会的一点就是自律,自律的人真的很强大!!!当你开始每天有着规律的作息时间,你会发现一点,就是你的整个人那个精神状态就不一样,你会发现你每天过的都很有意义,你每天都在往自己大脑里输入知识。为什么这么说,你可以联想一下,我每天早上睡到中午起来,起来吃饭,吃完饭就打游戏,打着打着下午,然后吃晚饭,然后就刷抖音或者继续打游戏,到晚上你又睡觉。what!!!这样过的有意思不?当然我不是抵制打游戏,我也打游戏,什么时候该打游戏,什么时候该做其他的事我会很清楚的知道。我在专升本期间我也打游戏,但是每天最多一把王者,有时候不打。打完我就会去学习。这就是自律!!!
2、有计划、有目的!!!!!我刚开始备考的前几天,我就看了那个考纲,然后我就针对考纲就开始画知识点,然后就背,然后练题,我相信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当然这样是可以的,不过要在短时间内备考的话,我感觉还是不太行,除非你时间全部用在备考上。所以我备考了半个月吧,我就想着测试一下自己,就写了一套试卷,结果才只有几十分!!!所以我想了一晚上,我发现我忽略了一个重要的点,那就是,有好多知识点,尤其是备考《数据库系统原理》的时候,我发现我当时都是针对知识点来复习的,然后还对应的练习了题目。我发现这些都是考试试卷中大题的其中一个需要知道的知识点,也就是说试卷中的大题都是很多小知识点组合起来的。所以我就想到了,先从试卷下手,我拿着一套历年模拟试题,拿着其中的大题就开始做,首先我把大题中需要牵扯到的知识点都列举出来,然后对应的去看这些知识点,然后再看这种大题的解题思路是什么,思路很重要!!!我还记得我写《数据库系统原理》这本书的时候,里面有道大题里面有三个小问题,是求“范式、最小依赖集、分解范式步骤”,我瞬间懵了,我记得我当时是背了这个概念。像判断范式到还好,但是后面两问是需要通过做题去了解解题思路然后才能去解决的。所以我在这里希望大家在备考的时候,先把考纲知识点简单过一遍,不用急着看的很细,这样的话你看完过段时间又忘了,而且你也不可能把所有时间花费在这一门课上,是不?过了一遍之后,大概花个几天时间把,然后你就可以对应着去做题,找真题,找模拟题,当你接触试卷的时候,你会发现,我原来还有这些不会,那些不会,这个时候你可以边做题边去总结试卷中经常出现的题型,这也是很关键的点,因为考试有很多题型是固定的,所以这点要记住,然后就是对于大题要熟悉解题步骤,只有按照步骤走才不会出错。然后就是对于经常出的那些简答题呀什么的,要每天都看一遍,每天都背一遍,我每次做完试卷都会把试卷总结一遍,然后对于简答题我每天都会背,早上起来背一遍,晚上睡觉前背一遍,这样连续过了几天之后我就记得很牢固了,一直到现在过了两个月了,我还记得,这是真的!!!

最后就是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准备备考的同学,有个对专升本备考的一个认识,也希望大家能够上岸!!!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