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故障处理【以MP 3054sp 打印机为例】

打印机故障处理【以MP 3054sp 打印机为例】

1、打印机故障原因检测

声明: 本文适用于打印机软件设置,打印机硬件问题不做判断处理。

1.1 电源故障检测

  • 拔插打印机电源,检查打印机是否通电。无效的话临时借用办公室其他打印机接线做测试【我们没有线的情况下】
  • 如果电源故障,申请学工部报修。

1.2 驱动故障检测【默认打印机通电】

  • 先在电脑端操作

    • 右键我的电脑属性>>设备管理器>>打印机>>打印队列
  • 打印机操作

    • 在电脑端打开打印机状态页面,拔插电源,如果看到有打印机驱动变动,说明打印机驱动正常。这时直接进入第三步。
    • 操作实例:下面图一是信息网络服务中心的打印机设备驱动在接电情况下的状态。

    附图内容: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HsEu6ZVl-1591860301860)(C:\Users\6706\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0611143921840.png)]

  • 如果打印机驱动不存在,需要从网上重新下载驱动。

    • 查出打印机的产品信息【产品说明书或者打印机上一般都有标注】

    • 百度查找相关驱动下载【此处查找MP 3504sp】驱动,图二中①,②,③个驱动均可进去下载

      说明:以前我们下载东西都容易带有垃圾软件捆绑,这里的也不例外,选择下载要慎重。主要查看下载的软件信息是否真实【查看软件大小是我主要判断软件真实性的常用手段】

      •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TI6U4NCX-1591860301868)(C:\Users\6706\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0611145232638.png)]

下载步骤二,下载目标检测是否是病毒或者广告: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WO3KbOx9-1591860301873)(C:\Users\6706\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0611145801362.png)]

  • 下载步骤三,下载地址选择: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iWghwHdo-1591860301878)(C:\Users\6706\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0611150038406.png)]

下载完成。

  • 驱动安装,先解压驱动安装包。

  • 安装方法一:(自动安装)

    解压后运行“Setup.exe”进行安装(只适用于USB连接的打印机,不解压可能安装失败哦!)


    安装方法二:(引导安装)

    根据系统位数(查看系统是多少位的方法 http://www.dyjqd.com/article/267.html)

    x32位系统运行“x32\RV_SETUP.exe”进行安装

    x64位系统运行“x64\RV_SETUP.exe”进行安装


    安装方法三:(用添加打印机的方式安装)

    根据系统位数(查看系统是多少位的方法 http://www.dyjqd.com/article/267.html)

    x32位系统运行“32位系统添加打印机.bat”用添加打印机的方式安装(端口选USB或其他实际连接端口)

    x64位系统运行“64位系统添加打印机.bat”用添加打印机的方式安装(端口选USB或其他实际连接端口)


    如安装失败请检查打印服务是否开启:http://www.dyjqd.com/article/6881.html

    装完驱动不能打印就看这里:http://www.dyjqd.com/article/13806.html

    驱动安装后可能需要将打印机关了再开或重新启动电脑,如不能打印请检查打印机与电脑的连接及打印机的端口号(USB连接的端口为USB00x如果不是请修改,)有问题可以点击下载地址下方的错误报告,通过错误报告页的在线QQ联系我们。

  • 驱动安装结束之后,进入驱动重新进入设备管理器,

    • 检查打印队列是否存在刚才下载的驱动。
    • 存在即说明安装成功

1.3 驱动存在故障,需要更新驱动,更新无效的话重复操作1.2节

1.4 默认打印机设置

  • 进入电脑设置,如果是win10电脑可以在搜索框【win+q】直接输入:打印机 即可进入设置项。
  • 选择3054打印机,勾中Windows 管理默认打印机即可
  • 如下图
    •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HsRuIZL5-1591860301883)(C:\Users\6706\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0611151106509.png)]

1.5打印测试

  • 打开word文档>>文件>>打印>>打印机选择>>3054

  • 默认打开了3054说明设置默认打印机成功

  • 操作步骤①>>②>>③

  • 操作如图: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gGAz34fr-1591860301887)(C:\Users\6706\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0611152029549.png)]

择>>3054

  • 默认打开了3054说明设置默认打印机成功

  • 操作步骤①>>②>>③

  • 操作如图: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gGAz34fr-1591860301887)]

1.6 还不行的话,检查打印机硬件,硬件部分不做说明。本文适用于打印机软件设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