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打麻将

给定一个列表,里面含所有14个元素,问这14个元素,能不能组成3+3+3+3+2的组合,3格式可以表示顺子,或者3张相同的牌,2表示对子(两张相同的牌)类似麻将胡牌一样,若能组成,返回True,不能则返回False。因为可以组成[1,2,3][2,3,4][4,5,6][6,7,8][5,5]的3+3+3+3+2的组合。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不能组成3+3+3+3+2的组合。

2024-04-24 00:04:25 566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最小传输时延2

现给定相连节点之间的时延列表times[i]={u,v,w},其中u表示源结点,v表示目的结点,w表示u和v之间的消息传递时延。网络通过一个有向无环图表示,其中图的边的值表示结点之间的消息传递时延。时延列表times的长度不超过6000,且 1 <= u,v <= N,0 <= w <= 100;输入的第一行为两个正整数,分别表示网络结点的个数N,以及时延列表的长度M,用空格分隔;请计算给定源结点到目的结点的最小传输时延,如果目的结点不可达,返回。

2024-04-20 22:12:46 319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最小传输时延

有M*N的节点矩阵,每个节点可以向8个方向(上、下、左、右及四个斜线方向)转发数据包,每个节点转发时会消耗固定时延,求左上角(0,0)开始转发数据包到右下角(M-1,N- 1)并转发出的最短时延。第一行两个数字,M、N,接下来有M行,每行有N个数据,表示M* N的矩阵。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

2024-04-18 19:58:48 481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数组二叉数

二叉树也可以用数组来存储,给定一个数组,树的根节点的值存储在下标1,对于存储在下标N的节点,它的左子节点和右子节点分别存储在下标2*N和2*N+1,并且我们用值-1代表一个节点为空。数组存储的二叉树如图,故到最小叶子节点的路径为10 8 7 6,注意数组仅存储至最后一个非空节点,故不包含节点“7”右子节点的-1。注意第一个元素即为根节点的值,即数组的第N个元素对应下标N,下标0在树的表示中没有使用,所以我们省略了。输出从根节点到最小叶子节点的路径上,各个节点的值,由空格分隔,用例保证最小叶子节点只有一个。

2024-04-17 19:49:09 699 1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九宫格按键输入法

九宫格按键输入,判断输出,有英文和数字两个模式,默认是数字模式,数字模式直接输出数字,英文模式连续按同一个按键会依次出现这个按键上的字母,如果输入”/”或者其他字符,则循环中断。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在数字模式下,输入 1234,显示 1234。在英文模式下,输入 1234,显示,adg。要求输入一串按键,输出屏幕显示。

2024-04-16 20:54:37 348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导师请吃火锅

你希望吃到最多的刚好合适的菜,但你的手速不够快,用m代表手速,每次下手捞菜后至少要过m秒才能再捞(每次只能捞一个)。接下来有n行,每行有两个数x,y代表第x秒下的菜过y秒才能变得刚好合适。第一行两个整数n,m,其中n代表往锅里下的菜的个数,m代表手速。输出一个整数代表用最合理的策略,最多能吃到刚好合适的菜的数量。那么用最合理的策略,最多能吃到多少刚好合适的菜?不同食材要煮不同的时间,才能变得刚好合适。入职后,导师会请你吃饭,你选择了火锅。

2024-04-12 21:01:42 455 1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字符串比较

2、该连续子串|A[i] – B[i]|之和小于等于V。其中|A[i] – B[i]|表示两个字母。字符串最大连续子串的长度,要求该子串|A[i] – B[i]|之和小于等于V。第一行为字符串A,仅包含小写字符,1 <= A.length <=1000。第二行为字符串B,仅包含小写字符,1 <= B.length <=1000。第三行为正整数V,0<= V <= 10000。1、该连续子串在A和B中的位置和长度均相同。ASCII码之差的绝对值。

2024-04-11 19:57:38 342 1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字符串匹配

给你一个字符串数组(每个字符串均由小写字母组成)和一个字符规律(由小写字母和.和*组成),识别数组中哪些字符串可以匹配到字符规律上。‘.’ 匹配任意单个字符,’*’ 匹配零个或多个前面的那一个元素,所谓匹配,是要涵盖整个字符串的,而不是部分字符串。匹配的字符串在数组中的下标(从0开始),多个匹配时下标升序并用,分割,若均不匹配输出-1。第一行为空格分割的多个字符串,1

2024-04-10 20:41:28 566 1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快速人名查找

给一个字符串,表示用’, \’分开的人名。然后给定一个字符串,进行快速人名查找,符合要求的输出。快速人名查找要求︰人名的每个单词的连续前几位能组成给定字符串,一定要用到每个单词。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第一行是人名,用’, \’分开的人名。输出描述:输出满足要求的人名。第二行是 查找字符串。

2024-04-09 21:12:14 431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图像物体的边界

1)如下图,与像素5的格子相邻的像素1的格子(0,0)、(0,1)、(0,2)、(1,0)、(1,2)、(2,0)、(2,1)、(2,2)、(4,4)、(4,5)、(5,4)为边界,另(0,0)、(0,1)、(0,2)、(1,0)、(1,2)、(2,0)、(2,1)、(2,2)相邻,为1个边界,(4,4)、(4,5)、(5,4)相邻,为1个边界,所以下图边界个数为2。第二行开始,是M行N列的像素的二维数组,仅包含像素1和5。(2,2)、(3,3)相邻。

2024-04-08 19:29:41 535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分苹果

A、B两个人把苹果分为两堆,A希望按照他的计算规则等分苹果,他的计算规则是按照二进制加法计算,并且不计算进位 12+5=9(1100 + 0101 = 9),B的计算规则是十进制加法,包括正常进位,B希望在满足A的情况下获取苹果重量最多。输入苹果的数量和每个苹果重量,输出满足A的情况下B获取的苹果总重量。1 <= 每个苹果重量 <= 10000。1 <= 总苹果数量 <= 20000。输出第一行是B获取的苹果总重量:11。如果无法满足A的要求,输出-1。

2024-04-07 19:57:16 272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叠积木

小橙想把这堆积木叠成一面墙,墙的每层可以放一个积木,也可以将两个积木拼接起来,要求每层的长度相同。输入为一行,为各个积木的长度,数字为正整数,并由空格分隔。积木的数量和长度都不超过5000。输出一个数字,为墙的最大层数,如果无法按要求叠成每层长度一致的墙,则输出-1。以 6 为底的墙,第一层为 6 ,第二层为 3 + 3,第三层 3 + 3。如下是叠成的一面墙的图示,积木仅按宽和高所在的面进行拼接。有一堆长方体积木,它们的长度和宽度都相同,但长度不一。

2024-04-06 20:09:23 303 1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发广播

站点1和站点2直接有连接,站点3和其他的都没连接,所以开始至少需要给两个站点发送广播。3台服务器互不连接,所以需要分别广播这3台服务器。2台服务器相互连接,所以只需要广播其中一台服务器。

2024-04-05 17:27:06 373 1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士兵的任务

士兵只能向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移动,如果路径上为墙,不能移动。已知每走—步需要花费1个单位的时间,走到陷阱上需要花费3个单位的时间,走到炸弹上将会激活炸弹将炸弹上下左右的墙炸为路。士兵在迷言中执行任务,迷言中危机重重,他需要在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指定的位置。输入一个n*m的迷言中,迷言中0为路,1为墙,2为超点,3为终点,4为陷阱,6为炸弹。士兵在位置2,向右走到炸弹位置,解锁下面位置,然后向下走两步到达3位置。士兵在位置2,向下移动7步即可到达终点。

2024-04-04 19:45:53 338 1

原创 手撕multi-head self attention 代码

它允许模型在处理序列数据时,能够同时关注序列中的不同位置,从而捕获到丰富的上下文信息。下面,我们将详细解析多头自注意力机制的实现代码。多头自注意力机制的核心思想是将输入序列进行多次线性变换,然后分别计算自注意力得分,最后将所有头的输出进行拼接,并通过一个线性层得到最终的输出。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让模型从不同的子空间学习到不同的注意力信息,提高模型的表达能力。

2024-04-04 01:59:25 519 1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任务最优调度

给定一个正整数组表示待系统执行的任务列表,数组的每一个元素代表一个任务,元素的值表示该任务的类型。时间2:执行类型3的任务(因为冷却时间为2,所以时间2不能执行类型2的任务)。说明:数组最大长度为1000,速度最大值1000。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时间3:系统等待(仍然在类型2的冷却时间)。请计算执行完所有任务所需的最短时间。时间1:执行类型2任务。时间4:执行类型2任务。时间7:执行类型2任务。

2024-04-03 19:07:51 374 1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报文解压缩

2)原始报文不包含数字,所有的数字只表示重复的次数 n ,例如不会出现像 5b 或 3[8] 的输入;1)不考虑无效的输入,报文没有额外的空格,方括号总是符合格式要求的;m2[c] 解压缩后为 mcc,重复三次为 mccmccmcc。k 重复3次,mn 重复2次,最终得到 kkkmnmn。1)原始报文长度不会超过1000,不考虑异常的情况。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输入输出示例仅供调试,后台判题数据一般不包含示例。

2024-04-02 19:27:48 706 1

原创 LLM常见问题总结分享-基础版

LLM大模型一些问题分享,欢迎各位在评论区留言补充,后续会慢慢添加!

2024-04-01 20:23:50 223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数大雁

2.大雁会依次完整发出”quack”,即字符串中’q’ ,‘u’, ‘a’, ‘c’, ‘k’ 这5个字母按顺序完整存在才能计数为一只大雁。1

2024-04-01 19:37:07 226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完全二叉树非叶子部分后序遍历

给定一个以顺序储存结构存储整数值的完全二叉树序列(最多1000个整数),请找出此完全二叉树的所有非叶子节点部分,然后采用后序遍历方式将此部分树(不包含叶子)输出。2、此完全二叉树并非满二叉树,可能存在倒数第二层出现叶子或者无右叶子的情况。其他说明:二叉树的后序遍历是基于根来说的,遍历顺序为:左-右-根。1、只有一个节点的树,此节点认定为根节点(非叶子)。找到非叶子部分树结构,然后采用后序遍历输出。

2024-03-31 20:16:13 348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跳格子

总共有三个格子[0,1,2],跳完0个格子后第1个格子就开启了,跳到第0个格子后第2个格子也被开启了,按照0->1->2或者0->2->1的顺序都可以跳完所有的格子。跳完第0个格子可以开启格子4,跳完格子4可以开启格子3,跳完格子3可以开启格子2,跳完格子2可以开启格子1,按照0->4->3->2->1这样就跳完所有的格子。比如[0,1]表示从跳完第0个格子以后第1个格子就开启了,比如[2,1],[2,3]表示跳完第2个格子后第1个格子和第3个格子就被开启了。1.你可以从一个格子跳到任意一个开启的格子。

2024-03-31 13:20:16 466

原创 常见面试算法题-最短路径搜索

第一行输入一个整数n(n < 100),接下来是一个n*n的矩阵,1 表示信号强的区域,0 表示信号差的区域。可以横着走(向东或者向西),也可以竖着走(向南或者向北),不可以斜着走。(1)一个城市被分成许多区域,有些区域信号强,有些信号差。小明想从西北角(左上)走到东南角(右下),且不希望经过信号差的区域,请你编程计算他最短要走多远的路。输出小明要走的最短路长度。如果小明找不到满足要求的路,输出-1。

2024-03-30 23:27:03 28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