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配置https请求

背景说明:本人准备开始尝试微信的小程序,个人购买了腾讯云的服务器以及域名,然后多次尝试,发现无法通过https请求服务器后台程序,现在整理下。

1.购买服务器,以及申请域名(域名需要到工信部备案,设立是以个人名义申请的);我是个人使用所以服务器选的都是最低配置,具体使用根据使用情况选择服务器,https://cloud.tencent.com

2.安装Java环境,nginx,这里我是用过nginx做代理进行https请求;

3.微信后台添加设置

4.通过微信开发者工具申请一个简单的小程序项目,调用后台请求,需要发布必须是https的请求,本地调试可以在开发者工具关闭校验

 微信请求说明

 

请求成功

 

ps:

在腾讯云管理后台免费申请ssl证书(一年有效期);

nginx配置

 

配置完成后访问域名,到nginx默认页面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微信小程序使用https跨域的原因是为了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用户信息的保护。在https协议下,数据的传输会经过加密和身份验证,可以有效防止数据被篡改、劫持等安全威胁。 要在小程序中完成https跨域请求,一般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步骤: 1. 配置小程序的request合法域名列表:在小程序的后台管理中,配置请求合法域名列表,将目标服务器的https地址添加到列表中,表明小程序允许与该域名进行https通信。 2. 提供合法的SSL证书:小程序服务器需要使用有效的SSL证书,该证书可以由第三方机构颁发。证书的作用是保证连接的安全性和可信度。 3. 设置服务器的CORS(跨域资源共享)策略:如果目标服务器的返回数据需要在小程序中进行访问,目标服务器需要设置合适的CORS响应头,允许小程序域名跨域访问该资源。 4. 在小程序中发起https请求:通过小程序的request API,发送https请求。在请求头中添加必要的信息,如Authorization、Content-Type等。待服务器响应后,可以通过回调函数获取返回的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微信小程序对于https跨域的访问是有限制的。小程序只允许与在小程序后台配置的合法域名进行https通信,这是为了提高安全性而设立的限制。同时,小程序也要求所有请求使用POST方式,并且请求时会自动携带用户的登录态。这些限制是为了保护用户信息和防止恶意行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