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查找查看帮助命令

Linux查找查看帮助命令

昨天我们学习了文件系统与操作系统的关系及文件系统的结构,还有文件目录的基本增删的命令。今天我们继续学习文件目录的查找查看命令与命令的帮助。前面我们归结了查找命令分别有which,find,whereis,locate.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下他们怎么使用的,及在什么时候使用。

查找类命令

Which这个命令是用来干嘛的呢?我们使用命令,他就是查找命令某个系统命令是否存在,以及执行的到底是哪一个位置的命令。看下面的图

find命令同样也是查找,这个命令是个非常重要的命令,在这里我重申下,希望大家能注重他。

find是最常见和最强大的查找命令,你可以用它找到任何你想找的文件。具体使用如下

find 查找范围  查找标准  查找到以后的处理运作

根据名字进行查找

同样也可根据文件类型来查找

-type

f:普通文件

d: 目录

c: 字符

b: 块设备

l: 链接

p: 管道

s: 套接字

至于什么是文件类型,这里我简单说下,就是大家都知道文件,至于什么是类型,就是不同属性的文件。上面我列举出来那些重要的了。我举一个实例给大家看下:

这样我们以后查找想要的文件和目录是不是很容易了,只要一个find命令,跟上查找范围,及条件(名字或者类型)都可以找出来,当然他也可以根据文件的大小和时间来进行查找,这里我们就不说了,因为很少用到。

whereis :与which类似,而且会额外的给出给出该命令的man的完整路径。此命令很少用了解即可

locate命令其实是"find -name"的另一种写法,所以也是了解即可,这样我们查找命令只要掌握find与which这两个命令即可。有些网友看到我的文章,可能觉得不够详细,我在这里想说一句,咱们只要抓住重点即可。能够运用一种方法就够了。

查看类命令

共有cat,more,less,head,tail查看类命令。接下来我们对他们做个详细的介绍

当我们想看一个文件里的内容,到底写了什么。这时就要用到他们啦。

怎么用呢,同样也很简单。如下

more与less用到比较少,我们在这里做个简单总结

head与tail这两个命令比较重要,使用也非常简单,比如我想查看前五行或者后面的五行这时就要用到他俩了如下

是不是很简单呀!查看类命令我们只要记住cat,head,tail这三个命令即可。

   有童鞋说,但是我有时候会突然忘记,怎么办呀?这个也同样很简单,寻求帮助就好了,Linux已经考虑到我们这方面的问题,他给我们有help,--help,info,man这个四个帮助命令。具体怎么使用,我在这里跟大家说下,实际中我很少用到,不是说我技术多牛,!而是我把命令都给熟记了,实在不行谷歌。还有一方面,我的英文底子也不是多好。所以就没用了。好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吧。大家对今天的文章有什么疑问,尽管提出,我会及时更正。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