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3.2.1 与 VC6.0的集成

1、先在自己的机器上安装vc6.0该软件,有了这个编译环境然后再安装qt

2、然后下载或者找到qt-win-noncommercial-msvc-3.2.1.exe这个安装包。

3、然后就是点击qt-win-noncommercial-msvc-3.2.1.exe来安装,一步一步的,其中要选择vc6.0的安装路径的。最好就是默认安装路径。

4、安装完了就是进入vc6.0,打开后,选择Tools下的Customize下的Add-ins and Macro Files,然后把QMsDev Developer Studio-Add-In勾选上。这样就会有一个工具条出现,然后就可以使用qt了。

5、还要对工作的变量进行设置:

  1>添加Qt的环境变量:

  变量名:QMAKESPEC

  变量值:win32-msvc

  注意,win32-msvc为Qt安装目录下mkspecs目录中的一个同名目录

  变量名:QTDIR

  变量值:c:/Qt/3.2.1NonCommercial

  注意,指向你的机器中Qt的安装目录

  变量名:path

  变量值c:/Qt/3.2.1NonCommercial/bin;c:/Qt/3.2.1NonCommercial/lib;c:/Qt/3.2.1NonCommercial/include

  注意,将此变量值追加到path变量的值中,即指向Qt的安装目录及其下的Bin和Lib目录。

  2>msvc编译器的环境变量

  通常安装好VC++6.0后,环境变量就已经配置好。如果它的环境变量丢失,可以到VC的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中,

  执行VCVARS32.BAT批处理文件即可恢复。

  最后说明一点,在Windows XP中,环境就是分为用户变量与系统变量两部分,

  通常放在配置环境变量时,修改用户变量部分的环境变量即可生效,建议注册并重新登录为妥。

6、对一个文件怎么进行编译等工作:

  1>我们在D盘根目录下创建一个文件夹test

  2>从命令行窗口进入D:/test目录下。

  3>创建一个和平台无关的项目文件test.pro,请输入:

  qmake -project

  4>根据项目文件test.pro创建一个平台特定的Makefile,请输入:

  qmake test.pro

  5>我们使用VC++来编辑源代码,所以再创建一个VC++的项目文件,请输入

  qmake -tp vc test.pro

  6>启动VC++集成开发环境,用QT工具栏上的打开工程按钮打开test.pro,然后在用VC打开test.dsp,然后编写源代码。

      7>若用到信号/槽机制,则还需moc.exe进行中间编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