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ubernetes 服务类型详解

如今,Kubernetes 已成为管理和扩展云原生应用程序的强大工具。组织需要利用高度可扩展且始终可用的功能来保持零停机时间,快速部署他们的软件。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被容器化和部署,容器的管理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因此,软件的扩展成为一个问题,而这正是 Kubernetes 大放异彩的地方。借助 Kubernetes,可以轻松地自动化、部署、扩展和监控应用程序。

2024-02-05 15:55:17 747 1

原创 Redis三种集群模式:主从模式、哨兵模式和Cluster模式

Redis 支持三种不同的集群模式:主从模式、哨兵模式和Cluster模式,各具特色,应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初始阶段,Redis 采用主从模式进行集群构建。在此模式中,主节点(master)负责数据写入,而从节点(slave)则用于数据读取和备份。若主节点发生故障,需人工介入,将某个从节点提升为新的主节点。但这种模式在故障恢复上效率较低,无法实现高度自动化。为了提升系统的高可用性,Redis 推出了哨兵模式。在此模式下,通过一个哨兵集群来监控主从节点的健康状态。

2024-01-31 17:54:36 874

原创 浅谈 linux 中部署 ELK 架构

ELK(ElasticSearch分布式搜索引擎、Logstash数据收集处理引擎和Kibana可视化化平台)是在大型后端架构中,一个标准的数据采集方案。在公网IP为x.x.x.x的服务器上部署Elasticsearch+ Logstash+filebeat+redis+Kibana架构。这种架构先通过Logstash收集日志,然后通过Elasticsearch分析日志,最后在Kibana中展示数据。

2023-12-14 17:18:22 378 1

原创 python--变量和简单数据类型

当我们打印这种使用下划线定义的数时,Python不会打印其中的下划线,这是因为存储这种数时,Python会忽略其中的下划线。当前,大多数软件是合作编写的,编写者可能是同一家公司的多名员工,也可能是众多致力于同一个款开源项目的人员。然而,这种删除只是暂时的,接下来再次询问language的值时,你会发现这个字符串与输入时一样,依然包含多余的空白。随着你对Python的认识越来越深入,并使用它来编写越来越多的代码,有一天也许会有人站在你后面惊呼:“哇,代码编写得真是漂亮!在程序中,额外的空白可能令人疑惑。

2023-11-28 09:58:49 328

原创 centos7 环境配置+调优-cnblog

centos7 环境配置+调优。

2023-11-22 16:01:10 9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