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3 @helper的使用

1、前言

最近翻到一篇Scott的旧文,觉得挺不错的,就试着翻译了一下,文章主要是说如何在Razor中使用@helper语法定义可复用的视图模板方法。如有疏漏,还请请各位看官指点一二~

原文地址:http://weblogs.asp.net/scottgu/archive/2011/05/12/asp-net-mvc-3-and-the-helper-syntax-within-razor.aspx

2、正文

Asp.net MVC 3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图引擎(View-engine)叫做Razor(同时也继续提供并增强了对现有的.aspx视图引擎的支持)。Razor最大程度的减少了编写视图模板(译者注:前端页面)时需要输入的字符数和键盘敲击次数,提供了一个快速和流畅的编码体验。

与大多数模板语言不同,使用Razor你不在需要使用一些开始和关闭标记来打断你的编码(译者注:像aspx的<% %>),Razor的语法分析器能够智能的识别代码。这样的语法紧凑而简洁,输入起来轻松愉快。

你可以从我这9个月以来发表的一些文章来了解关于Razor的更多信息:

今天的文章主要是讨论一个不甚为人所知的特性:使用@helper语法定义可重用的helper方法

@helper语法让你可以轻松在视图模板中创建可重用的帮助方法,以此来封装一些负责向页面进行输出的功能。使用这项技术你将可以写出可读性更好的代码,并抽象出可重用的帮助方法。让我们来看一个最简单的例子:

首先看一个展示产品列表的简单场景:显示产品的名称和价格——如果产品没有价格,则显示“FREE”

clip_image001

可以看到上面的代码非常直白,并且Razor的语法使得HTML与服务端C#代码结合的更加自然和易懂。

只有一个地方看起来有些别扭,就是针对价格的"If else"逻辑。如果我们需要在另外一个页面显示产品的价格,就不得不再写一遍上面的判断逻辑,每一个地方都可能出现错误,导致代码难以维护且臃肿。

这种情况就需要把判断价格的逻辑抽出来形成helper方法。

让我们把价格判断逻辑封装起来,使用一个"DisplayPrice"helper方法来表示它:

clip_image001[10]

我们已经使用@helper语法定义了一个可重用的DisplayPrice方法,就好像标准C#/VB代码一样,它可以包含任意数量的参数(你也可以定义可空类型参数)。与标准C#/VB代码不同的是,你除了可以写服务端代码以外,还可以写入HTML,以及其他Razor支持的语法。

clip_image002

你可以像调用标准C#或VB代码一样调用它们

clip_image003

VS也同样会为它生成智能提示信息:

clip_image004

下面来讨论在多个视图页面共享helper方法:

在上面的例子中,我们定义了自己的helper方法,该方法与调用代码在同一个视图模板中。我们其实可以将方法定义在视图模板外部,并且让它可以被所有的视图模板所公用。

要实现这个功能,我们需要把定义helper方法的文件放在App_Code目录下。这个目录通常应该在项目根目录下。

比如我创建了一个叫做“ScottGu.cshtml”的文件,并且定义了2个方法在里面(你可以在一个文件中定义任意多个helper方法):

clip_image005

一旦我们在App层面定义了这些方法,我们就可以在应用程序的任何视图模板中使用它们。

ScottGu.cshtml模板文件将会自动编译为一个叫做ScottGu的类,并且包含2个静态方法: “DisplayPrice” 和“AnotherHelper” 。

我们可以像下面这样调用它们:

clip_image006

Visual Studio会为我们提供智能感知提示:

clip_image00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