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查询区分大小写

MySql查询区分大小写

在mysql中,可以利用select查询语句配合binary关键字来区分大小写,select语句用于查询数据,binary关键字用于区分大小写,语法为“select * from 表名 WHERE binary 字段=字段值”。

select count(*) from ct_brand_info where binary brand_abbr = 'NA'

在SQL语句中,BINARY关键字用于进行二进制比较。当你使用BINARY关键字时,数据库会以二进制方式比较所有的字符串,包括大小写。
在你的示例中,SELECT COUNT(*) FROM ct_brand_info WHERE BINARY brand_abbr =
'NA’的目的是计算在ct_brand_info表中,brand_abbr列中等于’NA’的记录数。
使用BINARY的关键字在这里有两方面的影响:

1.大小写敏感性:BINARY使比较区分大小写。这意味着它不仅会匹配完全等于’NA’的字符串,还会匹配等于’na’或’Na’等其他大小写组合的字符串。

2.二进制比较:BINARY将字符串转换为二进制格式进行比较。这使得比较更精确,因为它考虑了每个字符的二进制表示。

总结起来,BINARY关键字在你的SQL查询中的作用是使字符串比较区分大小写并使用二进制格式进行比较。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