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springcloud-eureka服务

本文开头头先列一下所用环境:idea2017,springboot2.0.5,springcloud Finchley.SR2

踩了三四天的坑,现在仅用本篇文章记录一下犯错历程。

读了很多springcloud eureka集群搭建的博客,书籍,开始着手搭建eureka服务。

1.创建maven父工程

先是创建一个maven工程,算是整个springcloud的父工程,文件 - >新建 - >项目 - >选择maven - > next - >输入groupId,artifactId 

- > next - > finish。(对于第一次创建eureka的新手来说,不需要对这个maven工程进行操作的,当然强迫症患者可以将它的src目录删了),这个maven项目相当于将下面所有的尤里卡子工程的POM依赖进行统一管理,使用多次的依赖可以写在此工程内,后面直接调用父工程的POM,我这里没有对此工程进行任何操作

这里仅列出该Maven的项目的POM文件,父工程的的groupId,artifactId的版本,在后续创建子工程时需要用到。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project xmlns="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si:schemaLocation="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http://maven.apache.org/xsd/maven-4.0.0.xsd">
    <modelVersion>4.0.0</modelVersion>

    <groupId>com.aus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cloud-demo</artifactId>
    <version>1.0-SNAPSHOT</version>


</project>

2.创建一个eureka服务器工程

以下所有工程都是父maven项目的子模块,子模块就是一个单独的项目可以单独运行,只是在选依赖时有所不同,由两个依赖时必须勾选的,web和eureka服务器。

右击父maven项目 - >新 - >模块 - > springInitializr - > next - >输入groupId,artifactId(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时groupId需要输入父工程的groupId和artifactId,如下图),artifactId自己取。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