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一个实例在中Oracle

在生活中,我们会因为在种种情况下有自己的数据库,MySQL可以创数据库,oracle也可以只不过比较复杂而已。下面是oracle例子

1.在开始菜单里找到oracle找到
这里写图片描述
2.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打不开自动维护任务就是监听器没打开,打开监听器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填写密码,两边一样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里面只有字符集要修改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会出现警告页面,不需要管

这里写图片描述

oracle数据库实例的安装到此结束

下面是用户的创建以及授权(因为该数据安装好之后会自动开启所以直接创建用户就是该数据库下的,若没有开启开启需要的数据库实例即可)

打开cmd

//打开oracle数据库
sqlplus /nolog

//以dba身份登录
conn / as sysdba;

//创建一个用户,用户名是username,密码是password(根据自己需求改)
create user username identified by password

//给用户username授权,dba
//DBA:拥有全部特权,是系统最高权限,只有DBA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RESOURCE:拥有Resource权限的用户只可以创建实体,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CONNECT:拥有Connect权限的用户只可以登录Oracle,不可以创建实体,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grant dba to username;

//链接测试(也可以去plsql测试是否链接成功,成功就完成)
conn username/password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Oracle 19c新增一个实例,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确认Oracle软件是否已经正确安装并配置好了。在安装Oracle时,可以选择安装多个实例,或者在安装完成后通过修改配置文件来添加新实例。 2. 确认有一个可用的数据库模板。可以使用已有的数据库作为模板,或者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来作为模板。 3. 复制并编辑一个现有的实例配置文件。在Oracle安装目录的$ORACLE_HOME/dbs目录下,可以找到一个名为init{SID}.ora的文件,其{SID}是现有实例的名称。可以将此文件复制并重命名为一个新的文件,例如init{NEW_SID}.ora。 4. 编辑新实例的配置文件。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新实例的配置文件,修改其的参数,例如SGA大小、PGA大小、监听器端口号、数据库名称等等。 5. 修改环境变量。在新实例的配置文件,需要设置ORACLE_SID参数为新实例的名称。还需要修改ORACLE_HOME环境变量和PATH环境变量,指向新实例的安装目录和可执行文件目录。 6. 启动新实例。使用dbstart脚本启动新实例,命令为:$ORACLE_HOME/bin/dbstart。 7. 配置监听器。在新实例的配置文件,需要设置监听器的端口号和服务名称。还需要使用lsnrctl命令启动监听器,命令为:$ORACLE_HOME/bin/lsnrctl start。 8. 测试新实例。使用sqlplus命令连接到新实例,命令为:$ORACLE_HOME/bin/sqlplus / as sysdba。然后可以执行一些简单的SQL语句,检查新实例是否正常工作。 以上就是在Oracle 19c新增一个实例的基本步骤。需要注意的是,操作前最好备份好数据,以免出现意外情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