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rcGIS中利用模型构建器批量进行面积制表

5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在ArcGIS中遇到批量计算面或者fishnet中某个类型的面积时,可以用模型构建器进行。
为了实验后续的操作比较好进行,可以先将你的shp数据加载进ArcGIS中,用其中一张tif影像进行实验,这主要是为了看看一会表中要填的参数。
ArcToolbox——Spatial Analyst Tools——Zonal——Tabulate Are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看三个地方,第二栏中一般是默认的,通常情况下这里是FID,这个不用太在意,我这里是之前建立了一个uid字段的字段,为了后边表挂接用的,如果你不用进行表挂接,也就不用太在意,我这里的uid字段是uid=FID+1;第四栏是我们要进行计算的每个类型的值,一般情况下也是默认的,我这里是要根据Value分的类计算每个不同类型的面积,所以这里用了Value;最后一栏说的是像元大小,一般是要跟第三栏保持一致的。在准备工作进行完以后开始利用建模器进行批量处理了。
首先打开建模器
添加遍历的栅格文件(这里最好是把栅格文件放在一个文件夹中)
右击空白处找到Iterators
Iterators——Raster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双击六边形,将需要遍历的栅格文件的文件夹添加进去,点击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Tabulate Area拖进模型构建器中,双击Tabulate Area
这里第一栏添加shp数据;第二栏保持默认;第三栏点击那个循环的文件;第四栏填上刚刚我们用单个数据实验的时候出现的文字,这里我填的是Value;第五栏找到你想要的位置,保存为%Name%.bdf的格式这里注意一定要加上.bdf的后缀,不然程序是空运行,不会生成对应的表;最后一栏要和第三栏保持一致,因此也要选择那个带有循环标志的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提到一点,这个警告给的是因为我们在填写的时候,Class field这一栏就没有下拉菜单,是需要手动填写的,它因为是循环文件现在识别不出来字段,所以给出了警告。不用管直接进行下一步。
首先进行验证,验证成功以后点击运行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