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文件系统

5.2打开文件

  在操作系统中就是确定进程操作哪个文件。这个确定过程由两个事件构成:

  1.将用户进程task_struct中的*filp[20]与内核中的file_table[64]进行挂接。

  2.将用户进程需要打开的文件对应的i节点在file_table[64]中进行登记。

  *filp[20]:掌控一个进程可以打开的文件,既可以打开多个不同的文件,也可以同一个文件多次打开,每打开一次文件(不论是否是同一个),就要在*filp[20]中占用一个项记录指针。一个进程可以同时打开的文件次数不能超过20次。

  file_table[64]是管理所有进程打开文件的数据结构,不但记录了不同的进程打开不同的文件,也记录了不同的进程打开同一个文件,还记录了同一个进程多次打开同一个文件。与*filp[20]类似,只要打开一次文件,就要在file_able[64]中记录.(所以一个进程最多打开20次文件,但所有进程打开文件的总和不能超过64?)

  文件的i节点:是记载文件属性的最关键的数据结构。在操作系统中i节点和文件是一一对应的,找到i节点就能唯一确定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