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文入门书读书心得


在此分享自学 Python 半年多以来的中文入门书读书心得


如果你已经有程序基础且马上要用 Python 写些东西:

请不要看这些入门书,直接使用 google baidu 等搜索引擎查教程,一两个晚上大概就可以学完语法、了解 Python 表面上的特性,然后找一个适合你用的 IDE ,直接写点程序进步最快!

如果你是学生,放暑假时想自学个语言来玩玩,且你比较喜欢阅读图文并茂的‘讲义’,那么 Head First 系列的 《深入浅出 Python》 应该很适合你。

虽然这一本书我翻过后发现他其实只有‘浅出’Python,并不深入,但是这样活泼直觉的讲义书,起码可以让你不会容易想睡觉,你若是有认真的去想或写本书的习题,应该可以很快的上手 Python 这一门语言

如果你想要更深入点了解 Python 这一个语言,那么《Python 学习手册》 会是好一本好书,有关 Python 的语言特性,你所该知道的基本知识,这一本书都有具备,且书中的源程序例子都专注在解释语言特性,不会太复杂。

我把本书定义成一本‘标准教科书’,内容是可理解的,不会太困难的,如果你有三五天的空闲可以看书,这一本书很快就可以看完了。

如果你曾经学过 Python 怎么写,或看过其他的入门书,那么 《精通 Python 3 程序设计》 可以是一本不错的学习兼工具书,本书要直接阅读可能要有基本的程序功底,书中除了讲解 Python 的语言特性以外,更加着重在怎么用,源程序范例皆被设计成用来处理特定任务,具有实用性。这样的缺点是源程序除了表现语言特性以外还参杂着任务处理的逻辑,使得阅读者需要想想他在干什么,但是好处却是能让用户立即知道该语言特性的实际用处,本书内容较深,三五天内未必看的完。

 

三本书的难度大概是:

深入浅出 Python < Python 学习手册 < 精通 Python 3 程序设计
可以的话,后两本书都值得收藏!

#备注:

《精通 Python 3 程序设计》 介绍了许多 Python 3 的新特性,对于想入门 Python 且没有任何包袱的人而言,可以直接考虑 Python 3 了!

本文来源 我爱IT技术网 http://www.52ij.com/jishu/python/12448.html 转载请保留链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