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Studio怎么进行WIFI ADB调试(2)?

继续上一篇的,上一篇没有详细说怎么使用,这里说下,点击看一篇上一篇,最近做一个USB串口通信的项目,遇到个尴尬的问题,手机只有一个type C 接口,被单片机连了那我怎么用USB线连我的电脑调试我的程序啊,鸡鸡咯,思来想去,突然脑袋瓜子一动,AndroidStudio不是可以无线调试的吗?嗯,百度吧,结果…网上的文章真的是五花八门啊,我对那些没有测试就BBB的开发人员是十分讨厌的,想陷害老子继承我的花呗?
网上很多文章,有人说要在手机装啥模拟器,有人说要先把手机给root掉,有人是复制粘贴来的,总之,能解决问题的没几个,说下我的方法吧,我是实现了才写这个博客,没实现我是喜欢闭嘴的。
让我们一起开始吧:
第一步,我不喜欢使用adb啥命令去开启WiFi连接啥的,我还是喜欢直接装Androidstudio自带的插件,方便。开始动你的鼠标,打开你的Androidstudio,File——Settings——plugins,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搜索的时候,有两个WiFI的ADB,用哪个?有人用ADB WIFI,有人用Android WiFi ADB ,我把两个都试了,哈哈,我用的是Android WIFI ADB,install后安装了,OK哈,安装完毕后,就会发现,你的Androidstudio界面多了个图标出来了,我的Androidstudio是3.0版本的,可能不同版本出现的位置会不同,仔细找找吧,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开始使用,用的时候,有个问题了,理解下这句话,“电脑和手机要在同一个局域网中”,不同局域网是不行的哦,笔记本电脑简单,和手机连同一个WiFi即可,台式机就拉个网线吧,很多人网线和WiFi不是同一个路由器的得注意咯,不要到时搞半天没连上以为怎么了,好了,开始第三步
第三步,第一次要用USB连手机的,连好后,你要确保当前可以通过USB调试你的手机才行,看图,点击那个WiFi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提示你用USB连哦,所以麻烦的很,而且每次第一次都是要连一次才可以的,要不是为了做这个单片机项目,我是不喜欢这么搞的,麻烦,行了,用USB连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啥意思?不在同一个局域网哦,那赶紧连同一个网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图,成功了,我的是小米6X,我实验了可以连,同样用华为MATA 9,死活连不上,找不到原因,不管他咯,你们自己找原因吧,应该是手机问题,操作步骤是不会有问题的,看下连上后有啥显示
点击Androidstudio那个Android WiFi ADB,出现这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明显显示已经连上了,点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个是无线的,第二个是有线的,因为我现在USB线还没有拔呢,那我拔掉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变成显示这个了,直接OK就可以跑起来了,亲测没有问题,网上很多人说拔掉WiFi调试就断了,我也遇到了,华为mate 9就是这样,可以连上,就是一拔就没了,但是这个小米6x是没有问题的,好了,这种各大厂家不同手机造成的问题我就懒得去纠结了,开始我的项目吧,反正做完这个项目我也不用WiFi ADB,还是用线比较稳定,也更快些,如有不足,望各位补充,谢谢,希望能帮到大家,今天是1024程序员节,看到网上有个人猝死了,吓得我不想写了,我刷抖音去了,再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