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厚软件 | App测试面试题及参考答案

正厚软件-陈老师的干货分享

最近整理了一些关于App测试的面试题。

本参照答案是本人在工作实践中总结,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错误,请谅解。

  1. 问:说一些你在测试过程中常用到的adb命名

答:回答本问题时,首先不要想到哪个命名就说哪个命令,然后自己也不记得自己到底说了哪些命令,这样面试官会觉得你思路不清晰,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根据命令进行分类说明,如安装卸载操作命令,设备连接状态查看操作,系统状态查看命令,截屏键盘操作命令,启动停止操作分类,然后根据分类去说每个分类说大概4-5即可,切记要把自己熟悉使用过得来描述,因为面试官可能会问到你相关的命令集体的使用说明。命令分类参照如下:

  1. 安装,卸载操作:adb install apk文件,adb shell pm install apk文件,adb unistall包名,adb shell pm unistall包名
  2. 设备连接及状态查看说明:adb connect,adb disconnect, adb devices, adb get-state, adb get-serialno
  3. 截屏键盘操作命令: adb shell screencap -p , adb shell input keyevent, adb shell input text
  4. 系统资源情况:adb shell demsg, adb shell dumpstate, adb shell dumpsys cpuinfo, adb shell dumpsys meminfo, adb shell dumpsys wifi,adb shell dumpsys account
  5. 启动停止操作:adb reboot, adb shell am start -n 包名,adb shell am force-stop 包名
  1. 问:APP测试与web测试的区别?

答:单纯从功能测试的层面上来讲的话,APP 测试、web 测试在流程和功能测试上是没有区别的。具有以下相同点

1.测试用例设计方法;

2.测试方法;

3.测试页面载入和翻页的速度、登录时长、内存是否溢出等;

4.测试应用系统的稳定性;

不同点:

1.系统结构方面

web项目:b/s架构,基于浏览器的;web测试只要更新了服务器端,客户端会同步更新。

app项目:c/s结构的,必须要有客户端;app 修改了服务端,则客户端用户所有核心版本都需要进行回归测试一遍。

2.性能方面

web项目:需监测响应时间、CPU、Memory;

app项目:除了监测响应时间、CPU、Memory外,还需监测流量、电量等;

3.兼容性方面

web项目:浏览器(火狐、谷歌、IE等);操作系统(Windows7、Windows10、Linux等)。

app项目:设备系统:iOS(ipad、iphone)、Android(三星、华为、联想等) 、Windows(Win7、Win8)、OSX(Mac);手机设备可根据手机型号、分辨率、屏幕尺寸不同。

4.APP专项测试

  1. 干扰测试:中断,来电,短信,关机,重启等。
  2. 弱网络测试(模拟2g、3g、4g、5g,wifi网络状态以及丢包情况);网络切换测试(网络断开后重连、3g切换到4g、5g/wifi 等)。
  3. 安装、更新、卸载,中断、前后台切换。
  4. 安装:需考虑安装时的中断、弱网、安装后删除安装文件,全新安装、升级安装、第三方工具安装等情况;
  5. 卸载:需考虑第三方工具卸载、直接卸载,卸载后是否删除app相关的文件;
  6. 更新:强制更新、非强制更新、增量包更新、断点续传、弱网状态下更新;
  7. 中断:来电中断、短信中断、闹钟中断、手机锁定、手机断电、手机死机;
  8. 界面操作:关于手机端测试,需注意手势,横竖屏切换,多点触控,前后台切换。
  9. 安全测试:安装包是否可反编译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